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歲「一條龍幼托」 8月再增26所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視察提供幼兒教育、公共托育服務的舊莊國小,與幼兒大玩趣味體能遊戲。(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視察提供幼兒教育、公共托育服務的舊莊國小,與幼兒大玩趣味體能遊戲。(記者蔡亞樺攝)

2018/03/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積極推動○至十二歲「一條龍」幼教與托育照顧服務的學校,目前已有十一所國小完成建置,北市教育局昨宣布,一○七學年度、八月一日起將再增加廿六所學校皆有幼兒園與公共托育的服務,屆時北市十二個行政區都有學校提供○到十二歲托育與銜接教育的服務,數量也是全國之冠。不過公托的幼兒滿兩歲後進入兩歲專班,家長仍需重新抽籤,無法直升。

兩歲專班仍需重新抽籤 無法直升

○到十二歲「一條龍」托育與銜接教育的學校,設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招收年滿六個月未滿兩歲的幼兒,還有兩歲幼兒專班、三到五歲混齡班及一般小學,意味家長將幼童送入托育家園,就有機會一路讀到小學畢業。

目前提供「一條龍」幼托服務共十一校,分布北市八個行政區,教育局指出,一○七學年度除了原本八個行政區,將有中山區、大同區、士林區和北投區的國小加入,使得提供「一條龍」托育與銜接教育的學校增加到卅七所。

不過公托的幼兒滿兩歲後進入兩歲專班,家長仍需重新抽籤,教育局科長吳文誌表示,目前兩歲專班每班是十五人,但兩歲以下的幼托每班十二人,若是直升等於占用大多數的名額,其他家長幾乎沒辦法將兩歲幼兒送到專班就讀,會有公平性的疑慮。

吳文誌強調,公托幼兒滿兩歲後是否優先進入兩歲專班,是可以研商的,但目前兩歲專班到明年僅七十七班,比起三至五歲混齡班多達六、七百班,數量仍少,因此待兩歲專班增加或達到校校有幼托的目標,是有機會讓兩歲幼兒直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