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創客教室 新北、基隆卯勁建置

基隆市爭取中央補助建置創客教室。(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爭取中央補助建置創客教室。(記者盧賢秀攝)

2018/03/21 06:00

小學到高中 基隆今年統統有

〔記者盧賢秀、葉冠妤/綜合報導〕智慧教育翻轉教育與學習方式,不再有城鄉差距!基隆市和新北市近年都投注大量經費,建置智慧教育的軟硬體設備,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從小學到高中,今年全部建置智慧創客教室;在新北市方面,今年目標是三年內從國小到高中,全市一萬三千個班級達成班班有電腦、高速網路及無線基地台。

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指出,「創客教室」就是提供數位化及科技化的教具,鼓勵孩子體驗動手做來解決問題,或把想像的東西在電腦上設計、畫圖,再利用雷雕、3D列印出來;教學不再侷限課本,可透過視訊及網路結合多間學校或跨區域的學生一同討論學習,縮小城鄉差距。

林右昌表示,三年多來爭取教育部支持,共投入五億元改善基隆教育環境、推動智慧教育,包括班班數位化、全面建置校園高速網路、建置各校的創客教室等,並與十二所大學合作,引進Google最新的教學軟體,讓老師善用軟硬體工具發揮教學效能,彌補過去教學資源不足,從小培養創新人才。

陳素芬說,教育部這兩年補助四千四百多萬元,加上市府自籌款共五千二百多萬元,在今年底前,基隆市從小學到高中將全數建置創客教室。

新北3年內 班班有電腦、WiFi

在新北市方面,教育局指出,新北市的資訊教育三年編列八億元,預計從今年起,讓新北市從國小到高中共一萬三千個班級,達成班班有電腦、高速網路及無線基地台的目標,每校也將打造一間具備平板、影音整合控制器及高解析度螢幕的互動教室,並導入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物聯網(IoT)及人工智慧(AI)等科技。

此外,新北市目前共有六所創客中心學校,六校各有一間創客教室,另有十八所創客社群學校,定期向中心學校學習推動創客教育。

另外,林右昌昨天說,第十四屆北台八縣市首長會議暨成果展,三月二十九日在基隆市舉行,北台八縣市將簽署合作宣言,推動校園營養午餐使用在地特色食材,各縣市首長會端出特色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