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環局科長送愛 爭取燈會清潔工健檢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左)稱讚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長蔡彥宏是公務人員表率。(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左)稱讚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長蔡彥宏是公務人員表率。(記者蔡宗勳攝)

2018/03/20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愛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今年台灣燈會期間,嘉義縣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長蔡彥宏發現有清潔工因經濟困頓,露宿三輪車上,他不捨之餘,為三百多名清潔工爭取免費健檢,關懷弱勢。

今年台灣燈會長達廿四天,嘉縣環保局僱用五百名臨時清潔人員,期間蔡彥宏發現一名負責清潔廁所的男子下工後半躺在三輪車上睡覺,詢問得知,他失業打零工,每天雖有一千元工資,但認為要花一百元油錢通勤太浪費,索性半夜下班後睡在三輪車上。

蔡彥宏聞言鼻酸,除安排該男子下工後到環保局四樓禮堂休息,並向環保局長顏旭明建議,指清潔工長期勞動,大多沒有做健康檢查,可協助安排免費健檢,副縣長吳芳銘獲知後,指示衛生局派醫護團隊,提供胸腔X光、口腔癌、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等四大癌免費篩檢,有三百多名清潔工受惠。社會局也致贈牛奶、餅乾及生活用品給接受健檢的清潔工。

顏旭明說,蔡彥宏執行環保稽查工作鐵面無私,但嚴肅外表下有著一顆善良柔軟的心,一個善念幫助了基層的工作人員,可做為公務人員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