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西進 北市副市長今率團赴中考察

2018/03/19 06:00

王世堅︰為對台31項措施背書?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預計年中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不過,柯也指示副市長林欽榮率領產發局長林崇傑等官員赴中國考察,將透過「建經牌」擴大西進規模,布局深圳、廣州等城市台商、台辦系統。林欽榮坦言今起至廿三日將與產發局官員出訪廣州、深圳;民進黨市議員質疑,近日中共發布對台卅一項措施,要拉攏台灣年輕人赴中國工作,北市府此舉難道不會為中共政策背書?

中國與台北對口城市為上海,每年皆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但是去年底世大運結束後,林欽榮九月初即率卅一位官員考察中國深圳、杭州、上海,也參觀阿里巴巴集團等企業總部,與會單位包括產發局、資訊局、文化局、都發局、財政局、社會局、悠遊卡公司,其中深圳行還拜會深圳市政府。

柯文哲去年底再指示產發局分析中共總書記的十三五規劃,並研擬北市因應對策,命林欽榮規劃今年初再度率領官員赴中國,將透過「建經牌」擴大西進規模,聯繫深圳等其他城市的台商、台辦系統。

根據北市府規劃,林欽榮、林崇傑、產發局專委劉永修、工商科人員、科技產業服務中心主任莊玫紅等人,三月十九日至廿三日將出訪廣州、深圳。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質疑,雙城論壇、兩岸經貿交流一向是中國統戰伎倆,且兩岸事務是中央政府權限,但柯文哲噁心高唱「兩岸一家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也很積極布局上海、廣東,想要在兩岸獲得話語權;敏感的是,近日中共發表對台卅一項措施,要將台灣年輕人拉攏至中國工作,北市府出訪中國難道不會為中共對台經貿政策背書?

林欽榮︰到深圳邀訪智慧城市大展

林欽榮證實今將出訪廣州、深圳,並強調今年三月廿七日台北將辦智慧城市大展,將有一千多個攤位,因台北最發達是ICT產業,希望台北、上海以外的城市更多人士參與該大展;畢竟深圳是中國首批開放的市場經濟特區、發展已早,盼能邀請到幾個改革區域的基地來台。

至於此行是否會見到深圳副市長艾學峰?林欽榮則不願透露,並指這次是純經貿參訪團,並非雙城論壇層級的會面;談到議員質疑與中共對台卅一項措施有關?林解釋,完全不搭軋,只是基於城市、經貿交流角度出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