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花季湧人潮 櫻王開4成

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櫻王花況達四成,預計三月下旬滿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湧入遊客賞花。(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花季主角吉野櫻王花況達四成,預計三月下旬滿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湧入遊客賞花。(記者曾迺強攝)

2018/03/19 06:00

櫻王25日滿開 多品種已盛開

〔記者曾迺強/阿里山報導〕阿里山花季十五日起展開,前、昨天逢第一個週末假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單日都湧入超過一萬人次賞花,花季主角吉野櫻王在天氣逐漸回暖後,花況達四成,預計廿五日全面盛開,但河津櫻、琉球緋寒櫻等均已盛開,想上山賞花遊客可把握好天氣。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賴龍輝表示,十六日鋒面為阿里山區帶來降雨,幸好未造成大量落花,前、昨天的天氣放晴,阿里山工作站前賞櫻平台、阿里山小火車鐵道沿線等地,吸引遊客上山賞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園遊客,前天一萬一百多人次,昨天一萬三千多人次,都較非花季的假日遊客多出一倍。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河津櫻、琉球緋寒櫻、唐實櫻等進入盛開期,遊客可循人車分道,步行欣賞琉球緋寒櫻,也可在工作站前的平台欣賞綻放的阿龜櫻、唐實櫻;下週吉野櫻進入滿開期後,牡丹櫻、千島櫻等品種也緊接綻放,花期至四月中旬。

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長黃秋揚說,花季期間除了三月卅一日補上班日,三個週末假日及清明連假都有疏運管制措施,上午六至十一點禁止小客車進入遊樂區;自行開車者可至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六十一公里的八八新舍停車,再轉乘接駁大客車上山。

嘉義林管處於花季期間的平日上午十一至十二點舉辦戶外音樂會,場次地點分別為三月十九日舟之橋、廿六日櫻王平台、四月二日香林服務區、四月十日神木劇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