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用口糧界米其林 美軍24口味樣樣奇

MRE變化相當多,圖為雜菜煲。
(鐵鳥迷.航空文創館提供)

MRE變化相當多,圖為雜菜煲。 (鐵鳥迷.航空文創館提供)

2018/03/18 06:00

〔記者謝武雄/大園報導〕號稱是「軍用口糧界米其林」的MRE(Meal, Ready-to-Eat)是美軍單兵戰鬥口糧,也是軍事迷的最愛;「第一屆MRE軍用口糧品嚐會」昨天在大園區舉行,現場教導如何吃到熱騰騰的MRE,還可一口氣品嚐到廿四種口味的MRE,讓與會者大呼過癮;教練也介紹美軍士兵使用的簡易餐具,現場另展示一九一八年製作、至今滿百年歷史的餐具,令人嘖嘖稱奇。

品嚐會 邀請退伍美軍介紹

品嚐活動由「鐵鳥迷.航空文創館」舉辦,吸引近卅人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安排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伍的理查教導如何加熱MRE,他說,MRE有廿四種不同口味主菜,只要將加熱包、調理包都放在內附的塑膠袋裡並加入約一百五十CC的水,加熱包遇水發熱後約十分鐘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主食,MRE還附餅乾、零嘴、起司醬、飲料、調味料、紙巾等,甚至還有無糖口香糖,讓單兵吃得飽飽的。

展示多國口糧 也各有特色

除了MRE,現場也展示台灣、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英國、新加坡、哈薩克等國的戰鬥口糧,並試吃新加坡肉醬麵及薏仁綠豆甜湯、台灣東坡肉及日本咖哩飯,大部分的軍事迷還是對MRE情有獨鍾,但也有部分認為新加坡口味最精緻,綠豆薏仁甜湯即使不加熱也很好吃。

國內購買 一份四、五百元

從台北來參加的陳先生說,以往只吃過MRE牛肉義大利餃、豬肉醬香腸,昨天品嚐廿四種MRE後,覺得口味各具特色,尤其是墨西哥牛肉玉米捲、美式西南烤牛肉與黑豆,充滿異國風味、讓人難忘;王小姐則是認為日本咖哩飯最好吃,這和她平常喜歡吃日式料理有關;發起人徐福佑表示,國內要購買MRE,一人份動輒要四、五百元,能夠一次品嚐廿四種口味的MRE,讓到場參與的民眾興奮不已。

MRE共廿四種口味,分別是辣豆肉醬、燒烤醬牛肉、雞肉麵條、義大利肉醬麵、雞丁、墨西哥牛肉玉米捲、牛腩、義大利蒜醬牛肉丸、燉牛肉、辣醬通心麵、素食墨西哥薄餅麵、香辣斜管麵、起士義大利餃、雜菜煲、墨西哥燉雞、燒烤豬排、楓糖香腸、義大利牛肉餃、辣起司牛肉餅、馬鈴薯餅加培根、胡椒檸檬魚、亞洲牛肉條、香草雞肉義大利麵、美式西南烤牛肉與黑豆,堪稱是融合美國各族群的飲食習慣,難怪被稱為軍用口糧界的米其林。

MRE變化相當多,圖為墨西哥牛肉玉米捲。(鐵鳥迷.航空文創館提供)

MRE變化相當多,圖為墨西哥牛肉玉米捲。(鐵鳥迷.航空文創館提供)

軍事迷在指導下,忙著加熱MRE,品嚐美味的軍用口糧。	(記者謝武雄攝)

軍事迷在指導下,忙著加熱MRE,品嚐美味的軍用口糧。 (記者謝武雄攝)

現場展示的俄羅斯戰鬥口糧。(記者謝武雄攝)

現場展示的俄羅斯戰鬥口糧。(記者謝武雄攝)

現場展示的哈薩克戰鬥口糧。(記者謝武雄攝)

現場展示的哈薩克戰鬥口糧。(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