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社宅蓋4千戶 展示館先亮相

位在蘆竹區大新路「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基地」旁的社宅展示館,四月二日起開放參觀。
(記者魏瑾筠攝)

位在蘆竹區大新路「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基地」旁的社宅展示館,四月二日起開放參觀。 (記者魏瑾筠攝)

2018/03/17 06:00

中路二號 明年3月完工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預計興建十處、近四千戶社會住宅,前三年投入四十五.二億元,預計總預算會上看一五○億元,其中以「中路二號」進度最快,將於今年十月公告招租訊息、明年三月完工;市長鄭文燦、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出席位於「蘆竹二號」社宅基地旁的桃園社宅展示館啟用典禮,鄭文燦表示,展示館內有詳盡的社宅說明及各房型樣品屋,四月二日起免費開放民眾預約參觀,昨天搶先一睹的民眾忍不住直呼:「美到我都想入住!」

呂秀蓮則稱要幫台北市民請願,請鄭文燦在桃園機場捷運周邊,物色好的土地發展社會住宅,在台北上班的民眾也能住在桃園,讓桃園人口衝到三百萬人。

租金約為市價8到6折

鄭文燦表示,桃園社宅有一、二、三房等三種房型,採「只租不售」的模式運作,租金為市價八折、約介於六千至一萬五千元不等,弱勢家庭則是市價六折,其中,七成提供給年輕人、三成提供弱勢家庭或特殊住戶租用,社宅內包含廚具、熱水器、冷氣機等基本配備齊全,民眾只要帶著一只行李箱即可入住。

鄭文燦表示,欲承租社宅者須符合以下條件,一是年滿廿歲,二須在桃園設有戶籍,或在桃園就學、就業,三是於申請須知指定區域內無自有住宅,四是家庭總所得平分全家人口後,平均每人每月薪資不超過四萬七九九二元,五為家庭財產限額須在限制內,六為未重複申請其他住宅補助,承租期三年為一期,原則以「三+三」共六年為限,弱勢家庭最長可續約至十二年。

3種房型 4.2起開放參觀

市府都市發展局住宅發展處表示,十處社宅的房型規格一致,一房型約十至十二坪,有一廳廚、一房及一衛浴;二房型約十七至廿坪,有一廳廚、二房及二衛浴;三房型則是廿三至廿六坪,有一廳廚、三房及二衛浴,一、二、三房型均採粉刷牆、石英磚地板裝潢,並附設衛浴設備、廚具、冷氣、衣櫃、床鋪等固定式家具,一房型多了沙發、餐桌椅等移動式家具,二、三房型則須由承租者自行購買。

住宅發展處表示,社宅展示館從四月二日起開放參觀,週一至週五全天開放,五月起改為每週二及週四上午九點至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至四點開放,民眾須在參觀前三天透過網路及電話預約,詳情可至住宅發展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3-3298600。

位在蘆竹區大新路「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基地」旁的社宅展示館,四月二日起開放參觀。
(記者魏瑾筠攝)

位在蘆竹區大新路「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基地」旁的社宅展示館,四月二日起開放參觀。 (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十處社會住宅工程規劃、進度

桃園十處社會住宅工程規劃、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