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區阻斷 正興街居民盼開通

2018/03/1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除了打造徒步區外,也為了交通順暢而封阻多條東西向道路,大大改變用路人行車習慣。對此,附近居民不滿地連署,呼籲市府開通路阻,尤其是正興街與海安路口。

都發局:減少塞車 不影響救護

都發局回應,海安路身為重要的交通幹道,每日承擔大量市民南北往來的需求,但整條路段卻有許多東西向道路阻礙交通,為使車流順暢才會封阻部分路口,減少塞車機率,除正興街之外,忠明街與和平街也將比照實施,雖然這些街道從海安路「行不通」,但還是有其他道路供救護或公務車輛通行。

中西區安海里長徐孝臣拿出八十位居民的連署書,直言市府為打造徒步區而封阻路口,犧牲居民每日生活權利,成全週末的觀光人潮,就算要封也可以彈性實施,另外,徒步區造成的阻礙也會使消防、救護車輛難以進出正興街救援,徐孝臣表示,除了公安疑慮之外,「中國城」的沒落殷鑑不遠,當年就是海安路地下街工程阻斷中正路商圈的連續性,難道正興街還要重蹈覆轍?

都發局強調,以觀光的角度來說,中國城與正興街的條件不同,難以類比,徒步區的設立不僅能打造「慢活」賣點,更可把遊客帶到周遭地區,例如中正路在拆除中國城後將成為「日落大道」,與運河景觀重新接軌,重振當地商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