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兒逆境向上 進台大、台師大

屏東高中蘇仕辰(右)錄取台大、賴勇典上台師大,兩人都在逆境中樂觀向上。(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高中蘇仕辰(右)錄取台大、賴勇典上台師大,兩人都在逆境中樂觀向上。(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15 06:0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屏東高中學生蘇仕辰、賴勇典均來自單親家庭,不但不畏逆境,還相當樂觀進取,國中會考都是5A,並留縣升學,大學學測六十七、六十四級分,繁星分別錄取台大機械系、台師大化學系。

東港高中劉明學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經濟仰賴七十幾歲的阿嬤所經營家庭理髮店,他發奮苦讀,希望未來能脫離貧困,他錄取清華大學數學系,將認真學習,改善家庭經濟。

母親打零工 蘇仕辰爭氣

蘇仕辰是獨子,母親剝蒜頭打零工扶養他,雖是中低收入家庭,但在母親樂觀態度影響下,練就了獨特的人生觀,他說,雖然父母沒有結婚,但他總認為那是上一代的事,「我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母親不太干涉他,凡事都讓他自己來,「我覺得這樣很好,以後也要這樣教小孩」。

自認不喜歡念書,但蘇仕辰的學業相當好,國中會考5A,高中前四個學期平均成績九十.三分,全校排名前百分之一,大學學測六十七級分,繁星錄取台大機械系。

祖父母帶大 賴勇典報喜

賴勇典父母離異,母親是越南籍新住民,他和父親同住,但主要由阿公、阿嬤照顧,每天從內埔鄉到屏東市上學,在阿嬤鼓勵下,他成績優異,國中會考5A,大學學測六十四級分,昨天得知繁星錄取台灣師大化學系後,立刻打電話向阿嬤報喜,阿嬤很開心。

賴勇典說,他喜歡理工科目,上大學後會好好朝興趣發展,阿公、阿嬤已七十多歲,未來要好好照顧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