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學測女狀元 選讀中醫系

中興高中李孟竹(前排右二)考前不碰手機而考出學測最高分,繁星如願上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李孟竹(前排右二)考前不碰手機而考出學測最高分,繁星如願上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15 06:00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繁星推薦昨放榜,南投縣內社區高中都有學生錄取明星大學,但中興高中、暨大附中有學生選系而不選校,考前五個月不碰手機的中興學生李孟竹,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甲組,暨中的黃于真也選讀中國醫藥大學的物治理治療系。

縣內社區高中在繁星的錄取人數都很不錯,暨大附中有六十一人,中興高中有六十人,旭光高中則有五十四人,普台也有四十七人,國立、私立皆有。而中興林文彥、旭光陳建翔、普台李家翰、竹山葉洹君、弘明馬郁涵都錄取台大。

學測考出全縣最高七十二級分的李孟竹,喜歡中醫,因此選讀中國醫藥大學的中醫系甲組(中西醫皆修)。她曾透露「學測前五個月就不碰手機」,讓很多家有高中生的家長,以她的例子勸告孩子。普台高中的黃柏鈞,也通過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

中興高中的蘇辰喜歡動物,如願上中興大學獸醫系,家住梨山的旭光高中林俊呈則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暨大附中的黃于真有機會錄取台大公衛、護理系,但她選讀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

還有國中會考成績不好,但上高中後努力不懈而拚上成大、政大的勵志典範,旭光高中錄取成大生物科技系的簡瑋,國中會考成績只有5B;該校錄取政大傳播學院的洪瑋哲,國中會考成績2A3B也不算很好,但一樣靠努力拚上政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