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彩波斯菊綻放 西螺大橋映花海

2018/03/1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西螺鎮公所於西螺大橋東側闢設十公頃七彩花海,雖因春節前強烈寒流凍長,遲至元宵節後才盛開,綻放波斯菊與西螺大橋相互輝映,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西螺鎮長鄭玲惠歡迎民眾到西螺一遊,享受賞花走春小確幸。

西螺鎮公所經多年努力協調,去年底與西螺大橋東側限耕戶達成協議進行整地,闢建十公頃花海花燈區,原希望趕在春節期間盛開,供民眾走春賞花,但過年前寒流急凍,波斯菊生長停滯,反而在元宵節後才同步盛開,被網友稱做今春最浪漫花海。

「現場比照片好看。」遊客林小姐說,她是在臉書看到網友上傳的照片,專程從台中來雲林,盛開的波斯菊在風中搖曳,與紅色的西螺大橋相輝映,與其他地區花海相比,顯得非常獨特漂亮,尤其花海座落在高灘地,沒有車輛干擾,安全舒服。

當地廖姓居民表示,以前大橋東側有民眾耕作,顯得比較雜亂,甚至出現荒蕪景象,因此大多數遊客都在西側遊憩,花海盛開後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大橋兩側串連活動空間更好,站在堤防向花海望去,廣闊美麗,讓人感動。

花期可延續到清明節後

鄭玲惠說,花海共有七種顏色的波斯菊,搭配風車等地景,非常適合賞花休憩,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西螺賞花,再走訪延平老街,到廟宇祈福,品嚐特色小吃走,享受春天的小確幸。

西螺鎮公所農經課表示,花海可望維持到清明節後,西螺大橋是雲林地標,與西螺鎮民共同回憶,該處高灘地在花期結束後將做為常態性公園綠地,整個計畫期初規劃報告近期可會出爐,增加西螺大橋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