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元宮、楓樹湖賞花客爆量 搶搭免費巴士惹怨

淡水楓樹湖近年以木蓮花聞名,二至三月花期間湧入大量人潮。(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楓樹湖近年以木蓮花聞名,二至三月花期間湧入大量人潮。(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14 06:00

搭不上車 在地居民不滿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水天元宮櫻花、楓樹湖木蓮花依序綻放,但當地民眾指出,因當地為山區,老人家都仰賴中型免費巴士到市區就醫、買菜,最近不少遊客擠上行經天元宮和楓樹湖的免費巴士F103,導致在地居民回不了家。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強調,淡水客運在花季期間機動加開中巴接駁車,將加強宣導遊客搭乘賞花接駁車。

淡水天元宮的三色櫻、吉野櫻陸續綻放,海拔更高的楓樹湖種植的木蓮花,也成新興景點,水源里里長張志楨指出,大批遊客開心賞花,卻苦了當地民眾。

山區路窄 接駁大巴上不去

當地民眾表示,天元宮通往楓樹湖的路是產業道路,但淡水捷運站發出的賞花接駁車為大型巴士,無法深入楓樹湖的木蓮花景點,當地居民仰賴的交通工具中型巴士F103在楓樹湖設站,且免費搭乘,雙重誘因之下,導致遊客擠進免費巴士F103,當地民眾常常回不了家;希望市府約束遊客,讓當地老人家能好好地出門買菜、就醫。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碧芬表示,三月份每天都有「新市二路─天元宮」線賞花接駁車,可通往天元宮;另外,通往天元宮、楓樹湖也可搭乘875、876、866、877和893五路公車,遊客站牌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就能到木蓮花景點,公車和接駁車都是一段票收費。

市府調派中巴接駁 付費搭乘

此外,從三月一日至十五日木蓮花盛開期間,已協調淡水客運調派中巴,為一段票收費,希望加強天元宮至楓樹湖之間的接駁;並鼓勵遊客先從淡水捷運站搭乘大巴士接駁車,再到天元宮換乘中巴接駁車到楓樹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