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夜常飄臭酸味 苗縣環局:去年開罰5件

苗栗市福安里緊鄰西山工業區(圖左),居民抱怨入冬常飄散難聞酸臭味。(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福安里緊鄰西山工業區(圖左),居民抱怨入冬常飄散難聞酸臭味。(記者彭健禮攝)

2018/03/14 06:00

苗市福安里緊鄰西山工業區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福安里緊鄰西山工業區,居民抱怨入冬以來,夜間經常飄散難聞酸臭味,但通報環保局往往無濟於事,揪不出禍首;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環保局已持續監控採樣,發現排放物濃度都符合標準,往往都是氣味不佳,也有開罰,以去年冬季而言有五件。

入夜常臭味難聞 里民抱怨連連

西山工業區位於苗栗市西北郊,六十五年開發,占地七十九公頃,範圍包括苗栗市文聖里、福安里,有長春石化、台肥苗栗廠等廠商進駐。

福安里長徐玄漳說,工業區廠商於環保法規、監測設備精進下,里內空氣品質已較早年改善許多,但去年入冬後,夜間又現難聞酸臭味,通報環保局,往往無法揪出禍首,里民抱怨連連。

苗縣府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表示,環保局去年初起,在西山工業區周邊建築架設兩組「高值觸發式採樣器」,廿四小時監測,一旦發現空氣背景數值有提高,即自動採樣,以利環保局人員取樣化驗。

環局:去年設採樣器 24小時監測

蔡政勳說,化驗結果,工業區排氣各物種濃度都符合法規標準,甚較標準低很多,會引起居民陳情「往往是氣味不佳」,環保局也有就此開罰;去年入冬以來,取締五件。

蔡政勳說,因台灣地狹人稠,工業區往往與住宅比鄰,也使得工業區的空污陳情案,是最大宗;以苗縣為例,平均一年約有一百件空污陳情,其中一半為檢舉工業區。環報局也將持續稽查、監控,維護居民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