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彩繪新人生 輪椅勇士辦畫展

蕭嘉生的畫作展現強靭生命力。	(記者顏宏駿攝)

蕭嘉生的畫作展現強靭生命力。 (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14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原本從事「鐵工」工作的蕭嘉生,在十年前發生車禍而導致下半身癱瘓,但他不向命運低頭,拿起畫筆學習油畫,從「黑手」轉型當畫家,目前其畫作更見成熟,即日起在員林「黃家莊餐廳」展出。

工專畢業後,蕭嘉生憑藉著扎實的技術開創鐵工事業,無奈十年前的一場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讓他每天在憂鬱、頹喪的情緒中度過,直到彰化縣脊髓損傷協會社工上門,邀請他參加繪畫班,才將他的「黑白」人生帶進美麗的畫布。

蕭嘉生因脊椎受損嚴重,每次僅能作畫二、三個小時,而且作畫時手臂必須不時撐著輪椅,以減輕下半身的重量與不適,學畫之路甚為艱辛。他說,作畫要有非常的毅力,剛起步時沒沒無聞,畫作沒人買,也沒有收入。

經過十多年努力,蕭嘉生逐漸開創出自我風格,而繪畫也為他開啟另一條生命的道路。指導老師趙宗宋說,蕭嘉生的畫作技法日益成熟,看得到用色的專業和下筆的細膩,具有收藏價值。

蕭嘉生(右)黑手轉型當畫家,畫作展現強靭生命力。	(記者顏宏駿攝)

蕭嘉生(右)黑手轉型當畫家,畫作展現強靭生命力。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