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管齊下 苗縣動物收容所爆量解套

透過源頭管理及增建硬體設施,苗栗縣動物收容所收容環境將大幅提升。(記者鄭名翔攝)

透過源頭管理及增建硬體設施,苗栗縣動物收容所收容環境將大幅提升。(記者鄭名翔攝)

2018/03/13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動物收容所動物收容上限為一百四十隻,自去年實施全面零安樂死政策後,一度面臨收容爆滿困境,但在動物保護防疫所積極落實人道精確捕捉、推動節育補助、辦理巡迴送養及校園生命教育,並搭配不擬飼養送公立收容所收費政策,有效降低犬貓收容量,今年將陸續完成二、三期擴建工程,將提供犬貓更友善空間。

去年二月十六日起全台實施零安樂死政策,多地收容所皆傳出民眾棄養率增加、收容空間不足的問題;苗栗收容所曾一度容納至一百三十七隻犬貓,瀕臨爆滿邊緣,不但難以提供犬貓完善的照護,反而因空間、人力不足恐導致毛孩生存條件更加惡劣。

為了解決收容爆滿問題,苗栗動保所推動三段式措施,先落實教育宣導,至各國中小推廣生命教育,將動保觀念向下扎根;另也年辦百場以上下鄉節育及施打晶片活動;另落實精確捕捉,針對有攻擊性或具傳染疾病犬貓才捕抓,效果卓著,成功將收容隻數降至現在的八十隻。

另針對零安樂死實施後爆發的棄養潮,苗栗縣政府也於今年一月通過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藉此有效遏止不肖飼主刻意棄養歪風。

今年將陸續完成擴建工程

而為打造更完善的收容及教育空間,預計於七月底完成貓舍擴建及多媒體視聽室增建二期工程,屆時將可增收容八十隻貓,並提供生命教育場所,而後續也規劃第三期工程,將增建寵物公園及可容納一○五隻狗的犬舍,預計九月底將完成提升所有硬體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