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老街彩繪加碼 擬增青苔塗鴉

冬山老街大型彩繪完工,吸引遊客穿梭巷弄拍照。(記者張議晨攝)

冬山老街大型彩繪完工,吸引遊客穿梭巷弄拍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03/12 06:00

讓磚牆多了綠意 可望年底亮相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公所邀請創作團隊,將冬山老街圍牆、老屋牆面當畫布,彩繪大型3D塗鴉,吸引遊客「擺POSE」拍照留影(見上圖,記者張議晨攝),頗受好評。公所計畫再引進「青苔彩繪」,用青苔取代噴漆,不僅美化環境,還讓磚牆多了綠意,可望在年底亮相,讓老街更有「看頭」。

冬山鄉公所去年四月配合宜蘭綠色博覽會,邀請藝術團隊為老街老屋、老牆繪上色彩;今年初加碼創作,在冬山車站前、展南二巷、冬山路二六四巷加入九幅3D塗鴉,讓巷弄添新意。

公所觀光所代理所長江立偉說,冬山老街鄰近冬山火車站、生態綠舟,但遊客卻鮮少走入老街,因此決定加入更多大型作品,讓遊客能「按圖索驥」,品味老街慢活。

3D塗鴉彩繪作品都有主題性,融合美食、地景、農特產,並由冬山鄉吉祥物「冬瓜寶寶」擔任嚮導,從火車站前廣場出發,跟著「冬瓜寶寶」穿梭老街巷弄。來自台南袁姓遊客說,塗鴉俏皮、可愛,街內老屋也有歷史感,怎麼拍都好看。

除了3D彩繪,宜蘭多雨,潮濕氣候適合青苔生長,鄉公所計畫引進「青苔塗鴉」,在多雨的秋冬季節亮相。江立偉表示,青苔塗鴉是用青苔取代噴漆在牆上塗抹,青苔會不斷生長,在牆上浮現圖案,推出後將能讓老街「更有看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