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新城國小百歲 號召校友回娘家

新竹縣新城國小5月5日將慶祝百年校慶,是寶山鄉第二個百年老校。(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城國小5月5日將慶祝百年校慶,是寶山鄉第二個百年老校。(記者黃美珠攝)

2018/03/12 06:00

〔記者黃美珠/寶山報導〕新竹縣新城國小五月五日要過百歲生日,系列慶祝活動將從四月廿六日起展開,校方號召當天千名校友一起「回娘家」餐敘,學長學弟、學姊學妹們互相分享各自跨時代的母校記憶,即日起歡迎校友揪團攜家帶眷「認桌」共襄盛舉。

鄉長邱坤桶也是校友,他說「認桌」回娘家餐敘的方式,經由本月初的百周年籌備會議討論後,決定請有心的校友以每人三百元,或是每桌含飲料在內三千元的方式,在四月十八日以前,把「認領」的桌數和金額繳給校方統籌規劃辦理。

邱坤桶說因為百年校慶的籌辦需要費用,歡迎校友們踴躍贊助母校,校方會開立正式收據。

校長鄭德怡說,新城國小創立在民國七年,共有七十二屆、五千五百名校友,是寶山鄉第二個慶祝創校百年的小學。這一百年來一路從農業社會走到現在的3C世界,系列慶祝活動特別兼顧老中青幼不同世代的需求。

除了邀請時下小朋友最喜歡的紙風車劇團到校打頭陣演出,五月一日結合母親節,還有苗栗縣退休國小校長張秋台有關農耕時序、和相關田園生活的卅幅畫作展出,跟著早年的學長姊們一起懷舊。

鄭德怡說,百年來學校孕育無數在各行各業、有為有守的職人、公務人員、專家學者等,在美國NASA服務的太空博士古仁棟更是傑出校友。

五月五日當天,他們期待七十二屆校友能有千人回校團圓,讓席開百桌的盛景,替學校再寫下一頁不朽的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