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綠樁? 蕭淑麗延攬邱楹棟任機要

嘉市議長蕭淑麗(左)延攬嘉市小英之友會副理事長邱楹棟(右)擔任議會機要秘書。(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長蕭淑麗(左)延攬嘉市小英之友會副理事長邱楹棟(右)擔任議會機要秘書。(記者丁偉杰攝)

2018/03/10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昨宣布延攬嘉市小英之友會副理事長邱楹棟擔任議會機要秘書,蕭自國民黨退黨,以無黨籍投入年底市長選舉,親綠的邱加入蕭淑麗團隊,被外界視為蕭「拔樁」有成,此一發展是否引發綠營分裂,後續影響待觀察。

離開小英之友會 邱︰不算綠分裂

邱楹棟說,他一向與親綠團體友好,但從未加入國民黨或民進黨,一直是無黨派,此次離開小英之友會,不算是綠營分裂,蕭淑麗有德、有能、有才,因此他願意在蕭的從政路傾力相助;他進入議會任職後,將溝通協調府會關係,有助地方發展。

邱目前受聘嘉市嘉邑行善團擔任義務職行政顧問,長期深入地方關懷弱勢,曾任前市長張文英機要秘書,亦曾任市長涂醒哲擔任立委時期辦公室主任、競選市長時期後援會長、副總幹事。

涂醒哲︰繼續拚政績努力

年底市長選戰,民進黨提名涂醒哲尋求連任,對此,涂昨受訪表示,人各有志,祝福就好。媒體問是否造成綠營分裂、影響選情?涂說,「邱說他不是綠營,綠營有分裂嗎?」市民看政績,他會繼續為嘉市發展努力。國民黨由前市長黃敏惠回鍋參選,黃對何人加入何陣營都表示尊重。

蕭淑麗說,她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只看專業,邱處事圓融、溝通能力強、政治經歷豐富、公共關係嫻熟,她三顧茅廬多次拜訪才延攬邱加入團隊。

嘉市小英之友會秘書長黃敏修說,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三月二日到嘉市與小英之友會座談,希望大家支持涂醒哲,不要讓她漏氣、失望;對於涂的連任選情,涂及民進黨黨公職都審慎樂觀。黃說,邱是人才不會寂寞,加入蕭團隊發揮所長,但不影響小英之友會支持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