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解初選恩怨 黃偉哲首務

2018/03/09 06:0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邱灝唐、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結果,黃偉哲獲得壓倒性勝選,台南政壇一般不意外,可是選前戰火埋下恩怨種種,在年底市長、市議員選舉總作戰,黨內能否「團結一家」,政壇人士認為,這是黃的首要任務,也是考驗他有無領導能力的第一關。

至於實力堅強的陳亭妃,長期來努力耕耘地方,志在市長之路首役卻不幸落敗,其未來政治動向,比黃拿下初選勝利結果,更令黨內同志關注。綠營人士分析,下波還有議長之爭,胞妹市議員陳怡珍還要披綠袍競選連任,為了鋪後路延續妃系政治勢力,「不可能負氣出走」;亦有支持者為陳亭妃叫屈說,外界起鬨退黨是陷害說法,「請不要再落井下石了」。

民進黨南市立委林俊憲表示,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結果已經出爐,希望黨內各方都能放下不同立場,展現民主社會包容的精神,勝不驕、敗不餒,繼續以各自的方式為台南、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最後,還是要恭喜台南市民,這次初選民調結果,選賢與能是市民的勝利。

國民黨籍前立委高思博表示恭喜,但希望黃能再多展現個人風格,而非表現得像派系代表,如果未來有幸交手也不會拿沒根據的抹黑繼續為難,只是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必須說清楚不能迴避。

市府基層則普遍看好,有人說「好好先生一枚」「正派傳承接班人」,更好奇猜想下一位副市長是誰?因南市現為民進黨執政又是綠營大本營,拿到黨內初選勝利,可說是入主市府「勝利在望」;一名主管認為,黃初選以來,標榜傳承前市長賴清德的正義清廉,未來若當選接掌市政,在人事佈局與財政紀律力求安定,雖然屆時前朝小內閣形式總辭,但受重用留任格局不至於大翻盤,副市長人選以檯面上輔選有功大將最有可能。

有人說,黃偉哲向來給人理性斯文印象,擔任民意代表以來為民喉舌,學經歷俱佳,相信可帶領南市邁向新紀元。

不過,國民黨陣營現有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與前立委高思博,無黨籍有前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爭取競選,年底市長選戰最後勝負未定,有官員說「現在談說誰當市長較好,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