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勝出 藍綠議員:空氣票勝組織票

民進黨南市長初選,由立委黃偉哲(右二)勝出。(黃偉哲競選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南市長初選,由立委黃偉哲(右二)勝出。(黃偉哲競選服務處提供)

2018/03/0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由立委黃偉哲勝出,國、民兩黨議員對這場初選不約而同認為,黃偉哲靠空氣票,陳亭妃優勢則是組織票,當空氣票對上組織票時,空氣票仍勝一籌。

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表示,這場選舉陳亭妃打組織戰,黃偉哲則是靠空氣票。組織票都是同一圈內,這裡一群,那裡一群,在民調取樣時,有其侷限度;而空氣票則無所不在,在民調上本身有其優勢。但即使這樣,全民調仍是現在大家最能接受的方式。

呂維胤:黃形象取勝 陳深入基層

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認為,黃偉哲問政以形象取勝,陳亭妃則深入基層,在組織上有其優勢,不可否認很多里長、社團都偏向支持陳,但從選舉結果來看,在現今傳播快速的時代,空氣票仍略勝組織票一籌。

民進黨市議員林宜瑾的助理朱正軒認為,從黃偉哲和陳亭妃這兩位參選人比起來,黃偉哲的空氣票比重還是多太多了。「不誇張,十位里長,大概有六、七位支持陳亭妃,剩下的不表態或支持黃偉哲。」兩種結構其實沒有誰優誰劣,組織票來自選區經營及選民服務等,空氣票來自媒體曝光及問政形象等。

朱正軒表示,這場戰役確實告訴大家一個趨勢,傳統政治經營強大基層組織票源,然後主宰政壇的年代已經過去,現在的選民自主性相對高,媒體影響力也快過組織間的人際傳播。他說,組織票當然是任何參選人的根基,尤其在複數選區中特別重要,而在勝者全拿的單一選區中,組織票同樣是基本盤,但影響力確實相對稀釋了。

蔡旺詮:並非絕對 不宜二分論斷

民進黨市議員蔡旺詮認為,空氣票與組織票是互動的,並非絕對的,支持者的熱情也會影響空氣票,不能全然以「空氣票、組織票」二分法來論斷,否則未來大家對基層也不用耕耘了,這樣對民進黨未來的發展也不好,應該兩者兼具,都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