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公路增3處超速攝影 舉發案少萬件

2018/03/09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南迴公路台九線增設三處超速攝影,用路人心驚放慢車速,去年與前年相較,舉發件數減少超過萬件;台東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台東縣道路筆直車少,更有美麗的山海美景,進而導致駕駛人忘了鬆一鬆油門,發生超速違規行為及交通事故,呼籲用路人行要依道路速限行駛,提升安全駕駛的樂趣。

交通隊表示,根據縣警局統計一○六年超速違規發生三萬九千二百七十九件,較一○五年五萬一百四十八件減少逾一萬多件,研析因台九線增設三處測速照相桿,及警方持續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及執法取締工作導致。

交通隊表示,許多重大的車禍事件,尤其是有翻車或連環撞的嚴重事故,大多與超速脫離不了關係,因為超速行駛會大大增加車輛的剎車距離,也會影響車輛的穩定性。

根據專家研究指出,當車輛靜止時視野大約有兩百度,若車輛時速每小時四十公里時,視野只有一百度,而當車輛時速提高時速一百,可見視野只剩下四十度,因而高速行駛會導致視野模糊範圍增大,使駕駛人難以看清前方車況,對於突現的事物不易發覺。

交通隊表示,車輛高速狀態如果發生意外,撞擊產生的衝擊力與當時車輛速度成平方比,極容易造成嚴重的傷亡;另分析易遭檢舉態樣,分別為未戴安全帽、違規超車、違規停車、闖紅燈、騎車或開車使用行動電話、轉彎未使用方向燈等,籲民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