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拚觀光魚市 富岡魚貨不落地

台東市富岡魚市場全面改為「魚貨不落地」,安全又衛生。(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富岡魚市場全面改為「魚貨不落地」,安全又衛生。(記者張存薇攝)

2018/03/09 06:00

將花千萬 整理攤商區、入口意象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富岡港是通往綠島、蘭嶼的重要門戶,每年遊客量超過四十萬人次,朝向觀光魚市邁大步,台東區漁會近日完成「魚貨不落地」改善,全部以不銹鋼作業平台裝載,有效隔離地面污染源,民眾選購魚貨也更方便、更安心,縣府農業處接下來還將斥資一千多萬元整理攤商區、改善防波堤入口意象等,讓富岡港區整體服務再升級。

富岡魚市場每天早上都會拍賣現撈「尚青」的魚貨,但以往都直接把魚堆放在地上,台東區漁會魚市場主任廖書賢表示,經漁業署補助經費,以七十四萬元少少的經費完成不鏽鋼材質的十八個作業平台,另外還有九個木棧平台可以堆放旗魚等大型魚貨,而平台上有移動式塑膠隔板,不但可擺放多五成魚貨,也可有效隔離地面污染源。

她說明,富岡港的魚貨以高經濟小型魚種、中小型洄游魚類為主,漁獲量沒有新港等大漁港多、魚體也不會太大,適合採訪離地式平台,而平台高度約離地五十公分,方便消費者目測魚體鮮度,拍賣完畢維護清洗方便迅速,好處多多。

架設作業平台 選購魚貨更安心

每天都到魚市場選貨的黃姓飯店主廚也說,以往地上有菸蒂、檳榔渣,恐污染魚貨,且人來人往踩踏到魚貨,架設平台後買魚更安心。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表示,魚市場除作業平台改善,上方屋頂也全部更新,此外,富岡港區內的整網場將改為攤販區,預計三月底招商,以現有六攤魚販為優先進駐,但設備必須符合衛生條件,而現有魚販區則將重建、防波堤入口意象破損也將重設,預計九月完成,觀光魚市將越來越有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