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橘色秘境 高鐵木棉道綻放6成

高鐵木棉道一半路段滿開,整片橘紅。(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木棉道一半路段滿開,整片橘紅。(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09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儘管冷氣團來襲,但春意擋不住,木棉花仍是熱情綻放!

網友封為「橘色秘境」、也被市府觀光旅遊局列入台南經典木棉道之一的高鐵站區歸仁十五路,不受冷鋒影響,目前熱情如火,綻放率超過六成,半數枝頭甚至接近滿開,花海綿延七百公尺,已吸引民眾慕名造訪。

歸仁十五路就在台南站附近,顧名思義,也被稱為高鐵木棉道,因位於邊陲地帶,之前知道的人較少,加上開花時的美景,視覺效果強烈,而有橘色秘境之名。

前歸仁區長陳英裕任內曾委請公所員工實際踏查、統計,在車站附近的木棉行道樹共三百七十株,高鐵一路、二路上也有,全力推廣下,當地逐漸打開知名度。

歸仁十五路 花海綿延七百公尺

整體來說,車站附近的木棉道,仍以歸仁十五路最具規模,多達兩百零六株,樹齡十年以上,從交通大學台南校區前,直至高鐵橋下道路,全長約七百米,樹就分植在左右兩側,每到花季時,連綿綻放,景致迷人,而中央安全島則是整排的華盛頓椰子。

目前這處木棉道綻放率逾六成,在高發二、三路之間,甚至接近滿開,枝頭上染得火紅,已吸引民眾造訪,為美景拍照留念,有的還漫步其中,相當愜意。

歸仁區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木棉樹耐旱,今年雨水較少,開得更漂亮,景致預估持續到本月底,遊賞要把握機會。

至於高鐵一、二路的兩處木棉道,也有一百六十四株,都種在中間的安全島上,由於樹齡較少,目前的開花規模還比不上歸仁十五路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