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卑南 今年增設社區公托

台東縣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總是額滿狀態,讓家長們擠破頭。(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總是額滿狀態,讓家長們擠破頭。(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0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社會處為讓家有新生兒的婦女安心工作,今年將在台東市、卑南鄉各設一處社區公共托嬰家園,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表示,嬰幼兒與保母比例為三比一,每月月費不到一萬元,照顧品質更提升。

據台東婦女生活狀況調查顯示,縣內婦女以四十五至六十四歲女性最多,占三十﹒三四%,其次是二十至三十四歲,占十九﹒八四%,在各項需求上,以就業及經濟為婦女首要需求、普設友善育兒空間為次之。

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長吳瑛瑛指出,社會處多年來積極培育合格社區保母,迄今全縣有兩百四十三名合格保母,分布各鄉鎮市,托嬰資源中心有五家,其中兩家為公私協力,三家為民營。

公私協力托嬰資源中心設置後,因收費較私立低,照顧品質又有公家背書,兩家共四十個名額,都是額滿狀態,讓家長們擠破頭,供不應求。

善用閒置校園 月費不到一萬

吳瑛瑛說,考量婦女們的需求,今年將利用校園閒置空間,設置小型托嬰中心,即公共托育家園,每一個家園的嬰幼兒數上限為十二人,照顧比由公私協力托嬰資源中心的五比一縮減為三比一。

吳瑛瑛表示,可收托的嬰兒數減少,照顧比提高,費用自然也會微幅提高,估計每月月費在九千至九千五百元左右,目前有嬰幼兒托育需求的鄉鎮市,仍以台東市及卑南鄉最為需要,卑南鄉預計設在卑南鄉立幼兒園,台東市仍在尋覓適合的校園空間,明年還會在有需求的鄉鎮嘗試增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