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教育盃跆拳道賽 月底登場

台北市國小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臨時喊卡延期,確定在三月卅、卅一日重新進行。圖為去年比賽學生合照。(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國小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臨時喊卡延期,確定在三月卅、卅一日重新進行。圖為去年比賽學生合照。(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3/0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六學年度國小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原定一月六、七日舉行,多達一千六百名選手參賽,未料賽前一天喊卡,體育協會與家長團體甚至舉牌抗議,教育局為此急邀相關單位會商,教育局與體育協會、家長團體各有退讓,讓沒有級證的選手以「補證」方式參賽,確保學生權益。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一千六百名學生確定將於本月卅、卅一日進行比賽,大展身手。

資格認可問題 賽前一天喊卡

國小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競賽規程去年公告,規範「品勢色帶組須具有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認可之地方性協會或委員會核發之八級以上級證」,即要求選手須取得跆拳道協會認可的地方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或委員會發放級證,才准參賽,但遭到市議員質疑圖利特定協會。

考量賽事以推展學生參與、培養運動精神,教育局「放寬」選手資格的認可,卻引發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與北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的不滿,認為破壞跆拳道體制規則。一月八日家長、學生偕同體育總會跆拳道協會成員到市府前抗議,更發起連署,要求教育局副局長負責下台。

沒有級證選手 以補證方式參賽

教育局於一月十七日邀集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家長代表等單位,召開協調會,據了解會中並無共識與結論;二度開會,教育局高層認為應顧及學生比賽權益,會中討論確定比賽重新在三月卅、卅一日進行,讓上千名學生參加,不至於失望。

教育局官員說,報名的一千六百名選手,其中十一名並未提具協會認可的級證,開會時與會人員同意以賽前或賽後「補提供」級證就能參加比賽。最後沒能提供級證的「不符資格」選手,若在比賽獲得第一名時,要與符合資格的第二名選手,採取「成績並列」的方式,都並列第一名。

為避免明年類似爭議再上演,市府透露,未來教育盃錦標賽分成競技組(有提供跆拳道協會認可的級證)與推廣組(無跆拳道協會認可級證但有任一道館或協會認可的級證),但細節將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