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休市究責 議員點名陳景峻、吳音寧下台

台北市批發市場休市惹爭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陳景峻被國民黨市議員點名下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批發市場休市惹爭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陳景峻被國民黨市議員點名下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09 06:00

市場處長、產發局長也被點名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批發市場休市惹爭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陳景峻、總經理吳音寧昨都被國民黨市議員點名下台,部分民進黨議員則認為該下台的是陳景峻、市場處長許玄謀,甚至產發局長林崇傑也被質疑外行。對於被點名下台,陳景峻昨受訪說,「很好啊!沒問題啊!我兼任董事長沒領半毛錢,我是做事的人,不計較名分、不斷付出,叫我免兼我最高興。」

陳景峻︰沒問題 免兼我最高興

對於北市府與農委會間口水戰,民進黨市議員許家蓓表示,依郝市府時代慣例,休市事宜由市場處召集北農、畜產、漁產等公司及業者開會,市場處決行後,再由產發局督導,如有需要調度協調中南部蔬果供應,則再進一步協調;許玄謀、林崇傑也脫不了責任,至於陳景峻身兼副市長、北農董事長,則應與許玄謀負政治責任下台。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也指,以往休市日程都會送到產發局給局長過目,當下決定休市就是錯誤決定,北農及相關團體皆反對,但北市府還是堅持用少數人意見決定休市;市長柯文哲對北農公司的人事安排還有心結存在,打從事件爆發第一天,市府未關心產銷制度、產地農民,還頻以政治語言操作輿論,目的就是要吳音寧下台。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也說,既然柯文哲日前講屁話「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吳音寧卻又不理陳景峻,日前視察批發市場時,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又像吳音寧的隨扈陪同微服出巡,可笑至極,北市府與農委會又像兩個小丑打架,她認為陳景峻、吳音寧都要「共同承擔」請辭;至於林崇傑則是擺錯位置的外行,懂產業發展嗎?

吳音寧指職務是董事會聘任

民國黨市議員徐世勲則呼籲柯文哲,下次北農董事會時,市府應堅持撤換吳音寧;而中央更不應讓北農總經理淪為政治的酬庸,將人民權益踐踏在腳底下,盼中央能連同地方以人民福祉為優先,重新推派出真正符合專業的總經理;他說去年底質詢吳音寧時,對於財報問題,吳無法回應、專業度不足。

林崇傑︰歷年來都是這樣休法

對此,吳音寧昨重述說,她是董事會聘任的總經理,無再多做說明。至於許玄謀則說,他誠心誠意為農民,希望服務所有市民,會盡心盡力。林崇傑僅說,休市是由市場處直接決定;他認為,歷年來都是這樣休法,而這次北市、新北、桃園一樣休市,菜價漲跌最大並非在北市,也與休市沒有絕對關係,但如今大家都在做政治發言。

休市惹爭議!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天交易熱絡。(記者羅沛德攝)

休市惹爭議!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天交易熱絡。(記者羅沛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點名下台,吳音寧指適不適任是董事會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點名下台,吳音寧指適不適任是董事會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