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尿布若看漲 衝擊創世開銷

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目前服務四十五名植物人、在宅服務七十人,平均一年要消耗三萬多片紙尿布,開銷約一百萬元。
(記者彭健禮攝)

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目前服務四十五名植物人、在宅服務七十人,平均一年要消耗三萬多片紙尿布,開銷約一百萬元。 (記者彭健禮攝)

2018/03/0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際紙漿價格大漲,恐帶動衛生紙喊漲,引發民眾瘋狂搶購,但除了衛生紙,相關紙尿布等衛材也恐將漲價;照護重度臥床、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表示,若比照衛生紙漲二到三成,一年也將增加廿、卅萬元衛材支出,是筆不小負擔,籲請大眾愛心不要間斷。

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目前服務四十五名植物人、在宅服務七十人,為讓服務對象可以有更舒適的生活品質,衛生用品使用量相當大,平均一年要消耗三萬多片紙尿布,開銷約一百萬元。

苗栗分院指出,近卅年來,物價指數節節上升,幾乎翻漲了一倍;近來國際紙漿價格大漲,帶動衛生紙喊漲,引發民眾瘋狂搶購,依專家學者預測,除了衛生紙,相關紙漿產品,包括紙尿布等衛材也恐漲價。

苗栗分院說,若比照衛生紙漲二到三成,院內紙尿布等衛材開銷將增加二、三十萬元,以基金會全台各分院總計,則將增加四百到六百萬元支出,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支持。愛心專線:037-275-848#3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