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上學遲到 國中生幫拾荒婦推車

黃柏翔幫嬌小的老婆婆(後方紅衣者)推資源回收車,被行車紀錄器錄下。(記者陳昀翻攝)

黃柏翔幫嬌小的老婆婆(後方紅衣者)推資源回收車,被行車紀錄器錄下。(記者陳昀翻攝)

2018/03/09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小暖男!福豐國中九年級學生黃柏翔,外表靦腆有點酷,卻有顆樂於助人的心,前天他上學途中看到拾荒老婦推著滿載資源回收物的沉重推車,不顧自己可能遲到與他人眼光,幫忙將推車推到資源回收站,開車經過的家長看到此景大為感動,提供行車紀錄器影片給本報,校方昨天頒發表揚狀鼓勵。

其實這不是黃柏翔第一次幫助老婆婆,他說,因為老婆婆身材嬌小,視線常被回收物擋住,擔心會有危險,只要遇見了都會幫忙,希望減輕她的負擔;班導師劉婉柔大讚柏翔是個「小暖男」,劉婉柔說,柏翔從來不張揚,事後曾詢問是否曾因協助老婆婆而遲到被責罵,柏翔沉默不語,才知道他默默付出,也不多作解釋。

從影片可見,黃柏翔不但幫老婆婆推資收車,還會不時回頭與老婆婆說話,他說,擔心老婆婆為了跟上他腳步會累,所以不時回頭提醒:「慢慢走,我會等妳。」

福豐國中校長余儘卿表示,老師收到影片,見畫面中男孩身材較高,猜想應該是籃球隊員,找來教練確認是身高一百八十二公分的柏翔,柏翔在籃球隊表現很優異、苦幹實幹,課後也會到新興高中練球,期許這個善良的孩子能繼續朝自己夢想前進。

師長對黃柏翔(右二)讚譽有加。(記者陳昀攝)

師長對黃柏翔(右二)讚譽有加。(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