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溫又下雨 風鈴木花期恐提早結束

雲林縣內多處防汛道路栽種的黃金風鈴木陸續盛開,放眼放去一整排黃色大道。(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內多處防汛道路栽種的黃金風鈴木陸續盛開,放眼放去一整排黃色大道。(記者黃淑莉攝)

2018/03/09 06:00

〔記者曾迺強、王善嬿、黃淑莉/綜合報導〕雲家地區多處黃金風鈴木盛開,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教授蔡智賢說,黃金風鈴木日前經高溫催熟,本週呈現近乎滿開狀態,昨起降溫又降雨,加速花朵凋謝,原預估可能至廿日的開花期,恐提早結束,建議民眾賞花要趁早。

雲縣多處防汛道路 黃花盛開

雲林縣內多處防汛道路栽種的黃金風鈴木陸續盛開,放眼放去一整排黃色大道,地面也撒落黃色花毯,有民眾專程前往賞花,也有用路人行經特別下車拍照。

中正大學小徑 猶如黃金廊道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嘉市忠孝路往民雄鄉方向的牛稠溪畔、軍輝橋八掌溪堤岸延伸至東側忠義橋親水公園的防汛道路及太保市溪南防汛道路,都可見黃金風鈴木綻放。

國立中正大學文學院後方的「諸羅藝文道」兩旁種植五十多棵黃金風鈴木滿開,整條小徑猶如黃金廊道,成為校園賞花秘境。

夜賞風鈴木 中埔辦百人茶宴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說,農會將於十日晚間六點至九點,在忠義橋親水公園旁的和美辦事處點亮LED燈照亮黃金風鈴木,安排樂團演奏輕音樂,舉辦百人茶宴,邀民眾夜賞風鈴木。

嘉市軍輝橋八掌溪堤岸黃金風鈴木盛開,市府將於十、十一日邀請R54薩克斯風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等團體表演,十七、十八日邀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研究員蔡景株、前嘉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房婧如導覽黃金風鈴木、八掌溪人文生態。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弘景橋南端的黃金風鈴木盛開,在白色的天空走廊與紅色吊橋襯托之下,美不勝收。
(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弘景橋南端的黃金風鈴木盛開,在白色的天空走廊與紅色吊橋襯托之下,美不勝收。 (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