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市又不辦國中小教甄 家長憂教學品質

2018/03/09 06:00

嘉市4年、嘉縣3年 未辦理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因少子化影響,學生、班級數減少,為控管教師員額,嘉義縣、市政府今年都不辦理國中、小教師甄試,嘉縣連續三年、嘉市已連四年;家長團體憂心,教育界長期未有新血教師,若持續停辦教師甄試,恐將影響教學品質。

嘉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蔡惇敘說,他理解嘉縣偏鄉少子化嚴重,很難再增聘新教師,但最近與不少原本想退休老師聊天時得知,年金改革後,避免收入減少,決定再多教幾年,但教學是勞心勞力的工作,「六十歲的體育老師真的有體力教學生嗎?」

蔡惇敘建議師生比應再降低,或是讓偏鄉學校不受員額編制可增聘教師,以增加教師員額,否則新血教師長期進不來,對教學品質勢必有影響。

各校推特色教學 代理教師叫苦

陳姓代理教師說,現在各校推動特色教學,擔任代理教師每換學校就要適應新環境和教法,非常辛苦;正式老師缺額不知何時才有,很難規劃人生,感覺前途茫茫。

嘉縣從民國九十七年至今,國小僅曾招聘八名英文教師,國中曾在一○四年招聘三十五位教師,一○五年至今則不辦教甄。

近日調查介聘、超額 難有缺額

縣府教育處教學發展科長柳敦仁說,目前嘉縣國中教師一千一百多人,國小教師兩千兩百多人,近年因先前退休潮已有不少教師退休,年金改革後,影響退休意願,而少子化影響學生數、班級數減少,目前教師控管員額為八%,近日將調查介聘、超額情形,很難有缺額。

市府教育處課程發展科長林淑華表示,目前嘉市國中教師五百一十五人,國小教師八百九十八人,教師員額編制,國小每班一‧六五人,國中至少兩人、每九班得增一人,前天召開會議後,確定今年不辦教師甄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