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癌疫苗獨厚國一女 彰化家長怨不公

彰化縣全面為縣內國一女生公費接種最新型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由衛生醫療專業人員進駐校園替學生接種。(資料照)

彰化縣全面為縣內國一女生公費接種最新型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由衛生醫療專業人員進駐校園替學生接種。(資料照)

2018/03/09 06:00

預防子宮頸癌 盼擴及國二國三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預防子宮頸癌,彰化縣政府去年編列預算免費為全縣國中一年級女生接種,保護力最高、市面上最新型的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國中二年級、三年級生卻無福受惠,家長質疑作法不公平,盼全面擴及。

今年彰化縣國一女生人數約五一○○人,去年十二月,衛生局進入校園,依照家長授權的同意書,為國一女生接種市面上最新型的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率超過九成。

有家長說,鄰居的女兒都接種了,「我家的寶貝只比鄰居的女兒多了一個年級就沒有,國一有、國二沒有,很不公平啦!」

最新型九價疫苗要一萬多元

還有家長表示,目前疫苗類別有二價、四價、九價,二價保護力約七成,最新的九價疫苗,保護力超過九成,上個月,衛福部公佈,今年十一月起,擬公費替全國國一女學生接種二價子宮頸疫苗,但彰化縣國一女生可以接種最新型又最貴的九價疫苗,相較之下,彰化縣國一女生幸福多了。

不過,家長指出,同樣都是縣民,都唸國中,只有一年級可以公費接種九價疫苗,看在國二、國三甚至高中生眼裡,感覺成「二等縣民」被醫藥衛生福利忽略了。

衛生局︰將努力找經費

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因九價疫苗貴,坊間施打費用約一萬多元,縣內大量採購壓低成本,每劑不及坊間價格一半,但經費預算也要二五○○萬元左右,若再擴及國二、國三女生,經費會再爆增。

葉彥伯指出,家長的心聲衛生局聽到了,會努力找經費,若財源允許,會讓更多人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