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重光代理市長 鼓勵市民嗆聲

2007/03/02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代理市長陳重光昨天上午宣誓就職,雖然短短二個多月看守市長任內,沒辦法做太多建設,不過他要為市府員工及市民做心理建設,他認為基隆市政停滯不前,市民太沒有脾氣了,因此他要讓市民了解,市政做不好,市民有權利向市府嗆聲,市府也可以向中央嗆聲,基隆要「歹起來」。

就職典禮 為許財利默哀一分鐘

基隆市代理市長就職典禮由內政部常務次長簡太郎監交,法務部政務次長、前基隆市長李進勇也出席觀禮。代理市長陳重光致詞前與所有觀禮人默哀一分鐘,悼念病逝的許財利。

陳重光曾經擔任副市長、民政局長等要職,對基隆市政並不陌生,不過他表示,代理市長期間只有短短二個多月,也不可能做什麼大事,但是他希望在這二個多月時間裡幫基隆市民做心理建設。

市政需鞭策 要大家「歹起來」

陳重光說,基隆市發展明顯比其他城市緩慢,雖然有大建設進行中,但市貌始終讓人覺得還停留在廿年前的景象,固然外在環境不佳,市府努力也不夠,需要市民鞭策,否則基隆就會被遺忘,甚至淪為台北縣基隆市或基隆鎮。

他認為基隆停滯不前和基隆市民不會發脾氣有關,基隆港每年為國家徵收這麼多的稅金、付出這麼多,基隆港卻變這樣?捷運有意延伸到汐止,卻不延伸到基隆?

他要讓基隆市民充分了解自己的權利,市民可以向市府嗆聲,市府也有權向中央嗆聲,基隆要「歹起來」。

在這段代理市長期間,除了市政不空轉外,還要辦理市長補選任務,陳重光多次強調公務員行政中立的立場。陳重光表示,他會參加輔選,但絕不會動用行政資源,不利用上班時間、不用公務車跑私人行程。

陳重光昨天唯一帶來市府的是機要秘書蘇仁和,他曾任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建設局長、人事行政局國會組組長等職,目前也是民進黨推薦基隆市長補選徵召人選之一。

對於陳重光「嗆聲說」,議長張通榮希望他說到做到,向中央爭取重大建設經費。


嗆聲說 挑戰基隆人的保守

記者盧賢秀/特稿

對市政不滿,歡迎市民來嗆聲!基隆市代理市長陳重光新人新作風,要挑戰基隆人的保守心態,也挑戰基隆市政府的能力。基隆市要改變,必須人心思變,這次市長補選就可以考驗基隆人能不能、想不想改變。

基隆市代理市長陳重光昨天正式走馬上任,做個為期二個多月的看守市長。一般的市長或市府官員,都希望任期內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圓滿下台,可是陳重光昨天一上任,就要教育市民來嗆聲,「找市府麻煩」,也為他自己找麻煩。

基隆是國際港都,應該是接受多元文化刺激,思想、文化很豐富的城市,但是基隆人的心態卻相當保守、宿命。

儘管基隆港曾經風光一時,現在發展的步伐與其他縣市比起來明顯落後,各項民調結果都不理想,但是民眾就是少了一股談革新的衝動,只有選舉時「罵一罵」了事,選後還是一樣過太平日子。

很多市民常說的一句話是「選哪一黨還不是一樣」,有些無奈卻還是默默繼續承受,就是少了一股行動力。陳重光就是希望挑起民眾關心市政的行動力,市府也必須有雅量接受批評,有能力做得更好才行。

不過陳重光代理市長的任期只有兩個多月,基隆的未來,還是要看市民選出來的新市長,帶領基隆市走什麼方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