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種台灣黑檀 營造海岸複層林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在雲林縣口湖鄉植樹,盼為海岸第一線織出綠網。(記者廖淑玲攝)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在雲林縣口湖鄉植樹,盼為海岸第一線織出綠網。(記者廖淑玲攝)

2018/03/0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為海岸第一線國土織出綠網,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昨天在雲林縣口湖鄉海口故事園區植樹,首度送出台灣黑檀及一般較常見的黃槿、矮仙丹等樹種苗木營造海岸複層林,吸引民眾熱情參與。

林務局辦活動 送800株台灣黑檀

昨天的植樹現場靠近口湖海堤,距離海岸線不到一百公尺,地勢低窪、土質鬆軟,鹽化程度較高,加上之前廢棄蛤蜊殼的污染,提高造林的困難度。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考量該地風勢大且土壤貧瘠,先圈定○.五六三公頃的土地,栽植大量匍匐狀的小灌木草海桐作為保土定砂,再以具有根瘤菌的大喬木木麻黃為恢復土壤生產力的基礎,再種上生長性佳的小喬木黃槿等近二千株,結合不同林木高度,營造出海岸複層林。

昨天的植樹活動,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口湖鄉長林哲凌、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秘書王怡靖、雲林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都到場,和大小朋友一起種樹,並在現場分送樹苗,鼓勵大家多種樹,編織生態綠網,讓參加民眾滿載而歸。

現場還有各項農漁產品展售、品嘗,另配合林務局推廣最能適應台灣濕熱氣候、耐久好用,更省去船運耗能的國產材政策,林管處今年首次大方送出台灣黑檀八百株,讓大家攜回栽種。

王怡靖指出,台灣黑檀又稱毛柿,枝葉濃密蓊鬱,耐旱耐陰,抗風,木材質地堅硬,放於水中會沉到水底,是名貴的黑檀木,也是台灣五大闊葉樹之一級木,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推廣國產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