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平長照2.0 東基整合社區資源

落實「長照有愛、失能無礙」的目標,延平鄉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揭牌。(記者陳賢義攝)

落實「長照有愛、失能無礙」的目標,延平鄉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揭牌。(記者陳賢義攝)

2018/03/03 06:00

桃源村揭牌 提供就近服務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台東基督教醫院社區長照再升級,延續長照1.0提供的八項服務,去年十月中旬開始運作「延平鄉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擴大對象、增加服務項目、請服務提供單位掛牌,及鬆綁補助核銷規定,日前在桃源村舉行揭牌儀式,盼能透過資源整合,提供就近的長期照顧服務,讓部落長輩安度銀髮生活,落實「長照有愛、失能無礙」的目標。

延平鄉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以1B-2C的模式組成,除了提供個案管理、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安寧居家照護、餐飲服務、喘息服務等既有的長照服務,擴充居家及社區復健、居家醫療、出院準備、社區巡迴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等,還扮演與C站點間的協調,讓長輩能在站點間彈性接受服務。而兩個C站點分別是一粒麥子基金會的「武陵村巷弄長照站」,及延平鄉桃源社區發展協會的「桃源村巷弄長照站」,提供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惡化、短時數照顧或喘息及臨托、共餐等服務。

將設置大型日照中心

台東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科科長劉鳳琴表示,延平鄉長照2.0可讓長輩獲得更完善長照服務,未來將在延平鄉桃源村設置大型日間照顧中心,加強失能、失智方面的照顧。東基長照負責人孫宜珍則表示,東基自一九九八年就前往延平鄉進行肝癌篩檢服務,二○○○年承辦部落健康營造計畫,二○○二年開始進行各專科看診及預防保健服務,當政府在去年推動長照2.0時,該院就決定從延平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