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物快篩 南市已完成850件

中央再加碼補助四年六十億元進行全國建物快篩。(資料照)

中央再加碼補助四年六十億元進行全國建物快篩。(資料照)

2018/02/27 06:00

政院宣布 全國4年投入60億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宣布將投入四年六十億元預算,推動建築物快篩、耐震評估、重建補強、階段性補強及金融協助等措施,台南市早已進行,全市約一千七百六十一棟六樓以上的住宅大樓,已完成八百五十件,耐震評估則從三月初開始,受理都市計畫區內建築物所有權人申請初步評估及詳細評估補助。

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南市去年度已獲行政院補助經費,完成八百五十件建物快篩,其餘九百一十一棟今年度完成,從高樓層開始作業,目前已進行至七樓以上建物,後續將依結果,通知不符規定的建物所有權人,進行耐震能力初步評估。

在行政院宣布前,市府已針對耐震評估、重建補強、階段性補強部分提出計畫,依照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規定,訂定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費用補助辦法。

工務局指出,昨天宣布的政策內容還不明確,中央還會邀集地方開會,市府將會根據台南市既有的執行經驗及中央的相關規定,儘速進行全面性的調查盤點,並協助私人建物做評估,完成報告,做好準備,配合中央政策爭取。

工務局說,內政部近日已修訂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將一定規模之建築物耐震能力納入檢查,由專業技術人員執行,台南市於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卅一日前取得建造執照、且面積在一千平方公尺以上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例如百貨公司、商場、電影院及旅館等,將做耐震能力評估強制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