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花燈迎天穿 義大利主燈助陣

新竹縣政府昨為「新埔花燈迎天穿」宣傳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昨為「新埔花燈迎天穿」宣傳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2018/02/27 06: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將在三月二日、三日登場!今年主燈「就柿旺」邀請義大利籍插畫家Stefano(朱米傑)與台灣妻子朱耀紅共同創作,新埔鎮長林保祿說,三月三日晚上六點半「就柿旺」將引領另外四個大燈,與四十組隊伍表演踩街秀。

林保祿說,主燈「就柿旺」與另四個大燈「旺旺來」、「柿染的交織」、「花現新竹茶花」、「女媧」都會三百六十度旋轉,將與踩街隊伍在新埔國中集結後出發。

出發前一個小時,新埔國中的會場有「好客粄條創意料理」、「粄條製作示範」等活動,提供一千人份的粄條供一人一份免費試吃。

明華園戲劇總團三月二日晚間會在新埔鎮藝文廣場演出「八仙傳奇」為三日的踩街先暖場。

新埔警分局三日中午十二點起,管制踩街路線新埔中正路兩側,禁止停放汽車。下午三點四十分後,中正路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在新行政大樓周邊、和平街、文德街、中正一街、民生街、成功街、楊新路、內思路及仁屋一街也開始管制,只限管制區內住戶車輛才能進入。

義大利經貿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Donato Scioscioli(蕭國君)昨天與新竹縣長邱鏡淳、新埔鎮長林保祿為活動宣傳,希望用「新埔會移動的花燈」做一場民俗文化的國民外交。

蕭國君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有機會了解這個台灣在地的民俗文化。花燈在義大利也是一項傳統文化。他希望朱米傑所創作的「就柿旺」能讓大家旺上一整年。

朱米傑說,這次的經驗有助兩個不同國家、民族文化的激盪和交流,感謝創作過程中很多鄉親熱情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