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品質一片紅 敏感族群留意

高雄空氣品質昨天全部呈現「紅害」等級,市區一片霧霾。(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空氣品質昨天全部呈現「紅害」等級,市區一片霧霾。(記者葛祐豪攝)

2018/02/25 06:00

國際馬拉松今開跑 網友憂心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空氣品質昨天紅爆了,監測站全部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網友譏諷今天早上登場的高雄國際馬拉松,恐成為「史上最強的人體空氣清淨機」,市府表示會再檢討往後舉辦馬拉松時間。

受大陸冷氣團減弱影響,南部擴散條件差,尤其高雄的監測站如鳳山、大寮、前金、楠梓、仁武、前鎮、左營、小港等一片紅爆,根據環保署AQI空氣品質指標昨天中午十二點監測資料顯示,空氣品質指標都超過一五○的「紅害」等級,截至昨天傍晚情況依舊。

高雄市區從昨天早上開始呈現一片霧霾狀態,環保署則提醒,達到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應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

不過,二○一八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將於今天清晨開跑,共有二萬一千多名國內外跑者競逐,網友譏諷恐成為「史上最強的人體空氣清淨機」。

環局︰已要求大廠降載防污

高雄市環保局則強調,這幾天已要求中鋼、中油、台電等部份機組停俥或降載,台塑、長春石化等提高污染防制設備效率。

環團認為,大氣擴散條件惡劣,高市府應變措施效果有限,應檢討是否要在冬季舉辦馬拉松活動。

市府︰賽後檢討舉辦時間

高市府表示,高雄市議會去年底通過決議,率先全國各縣市,要求各級學校從今年起,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至於高雄國際馬拉松是否比照?或延後到三月或四月舉辦?將於今年比賽結束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