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吳碧珠 傳不選議員

2018/02/25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長、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有意角逐者眾,但已擔任五任台北市議長的黨籍資深議員、現任議長吳碧珠近日卻傳倦勤,考慮放棄連任議員。吳碧珠接受媒體訪問時未正面證實此事,僅答「之後再說」。北市黨部說,議長選市長都夠格,吳不選將喪失議會領頭羊,若有此事將會全力挽留。

吳未正面回應 僅表示「之後再說」

北市議長吳碧珠出身士林望族,與陽明信用合作社、陽明山瓦斯等均有淵源,其父吳錫輝曾任陽明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多年。吳碧珠自民國七十年參選第四屆台北市議員,一路連五任至今,橫跨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與現任市長柯文哲三位市長,與新黨大老趙少康、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屬同期台北市議員。由於吳碧珠聲望與輩分高,一直都是國民黨在北市議會的領頭羊。

對此,吳碧珠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此事,僅說「之後再說」。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表示,先前與吳碧珠開會時,吳都沒談及此事。黃呂錦茹說,議長在議會做事平穩、溝通協調能力與主持議事品質都很高,各黨也都服氣,目前議長還是無人可取代,若有此事將會全力挽留。

黃呂錦茹更說,二○一八年議會生態一定會有大變化,年輕人輩出、也會有一些老將退隱,對議會成長是好事,但還是要有大家長穩住議會,議長不選對大家都不好;此外,這次北市議員黨內提名新面孔比例占國民黨總提名人數近三分之一,更需要領頭羊。她直言,以吳碧珠輩分、聲望,選北市長都夠格。 對此,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日前跑活動時「確實曾聽說」,不過議長在當地選服案量仍未減少,服務處現接受民眾選服案件情況仍像名醫看診一樣熱絡。汪志冰說,如果議長確定不選,猜測可能考量不一定能繼續任議長,若當陽春議員也沒太大意思所致。

此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原公開表示要挑戰二○一八年北市長選戰,並要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羅智強昨宣布目標是參選二○二六北市長,強調有了總統府副秘書長的中央經歷,現要「接地氣」磨練地方經驗,將角逐二○一八年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選舉。

挑戰「一日雙城」 鍾小平嗆柯怯戰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議員鍾小平日前公開表示要參與國民黨北市長初選,同時向北市長柯文哲下戰帖,表示也要挑戰「一日雙城」(台北—高雄)。鍾小平昨上午十點自北投的關渡宮出發,由於北市長柯文哲並未接下戰帖同行,鍾還特意做了一個柯文哲等身大小的人形立牌,嗆柯「怯戰」,底下官員也只會拍馬屁。

車隊一行人約廿人,預計一路南下,沿途將在台中與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會合,預計今凌晨四點半抵達高雄,並宣布參選年底北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