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雙主燈點亮 西門町塞爆了

2018台北燈節資訊表。(資料來源: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製表:記者蔡亞樺)

2018台北燈節資訊表。(資料來源: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製表:記者蔡亞樺)

2018/02/25 06:00

今重燃「聖火」 邀世大運金牌得主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燈節昨晚開幕,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點燈儀式,今年採雙主場設計,西門紅樓廣場「幸福魔力狗」與北門廣場「聖火台」雙主燈同步點亮,也宣告九天的燈節正式展開。為一探主燈的魔力,人潮塞爆西門町的中華路,捷運西門站一度管制只進不出。延續台北世大運風光氣勢,柯文哲今日將偕同世大運女子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等多位運動好手,重燃「聖火」,透過北門再現世大運榮光。

昨晚六點舉行點燈儀式,一開場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力與美的華麗演出,隨後柯文哲變身指揮家,引領軍鼓女團入場。柯文哲致詞表示,燈節去年首次搬到西門町,把傳統節慶變成年輕藝術的嘉年華,北門周遭的古蹟文物群完成修復整建後,加入歷史文化的意涵,台北燈節可以白天逛古蹟、晚上賞燈,希望每個人來看完都有幸福的感覺,讓燈節成為日後幸福的回憶。

皮卡丘萌翻 群眾頻呼卡哇伊

晚間七點,柯文哲與日本、荷蘭等國外貴賓一同將七彩狗餅乾,倒入聚寶盆中,象徵餵飽幸福魔力狗,注入元氣後點亮「幸福魔力狗」。日本超萌的神奇寶貝「皮卡丘」壓軸登場,六隻可愛的皮卡丘,穿上大紅喜氣過年氣氛的服裝現身,整齊劃一的動作散發魅力,群眾頻呼卡哇伊,搶盡眾人目光。

北門光雕秀 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柯文哲說,這次燈節是大家不眠不休的成果,都凌晨兩、三點才回家,連主燈到昨午還在測試。因皮卡丘登場吸走鎂光燈焦點,媒體詢問是否擔心主燈鋒頭遭搶?柯則表示,不會啦,因為主燈每半小時就有一場演出,會一場一場累積(人氣)。

柯文哲還說,今年燈節的主題幸福GOGO,最主要是要思考,怎麼給台北市民幸福的感覺。觀傳局表示,燈節規劃安排許多亮點,如千顆燈籠串連的「登龍街」、捷運北門站外的「翅膀燈」與「閃光狗狗燈」、「藝青閣」主題花燈等,讓民眾拍照拍不停。

西門廣場的主燈「幸福魔力狗」每晚七點到九點半(假日延長到十點)每半小時展演一次。至於另一個主燈的北門廣場設置光雕秀,晚間七點十五分到九點十五分(假日延長至九點四十五分),每半小時展演一次,廣場還有廿隻「幸福狗狗」分身影燈,設計Q版台灣犬的各種動作,民眾能帶愛犬來拍照打卡。

台北燈節中華路沿路佈置。
(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中華路沿路佈置。 (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開幕式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加,台北市長柯文哲拿起指揮棒帶領樂隊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開幕式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參加,台北市長柯文哲拿起指揮棒帶領樂隊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北門聖火台光雕燈光秀。(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北門聖火台光雕燈光秀。(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昨晚開幕,北門廣場「聖火台」主燈同步點亮。(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昨晚開幕,北門廣場「聖火台」主燈同步點亮。(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