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小葉欖仁 空拍好壯觀

中正大學校園內小葉欖仁綿延超過一公里,攝影師空拍十分壯觀。(洪年宏提供)

中正大學校園內小葉欖仁綿延超過一公里,攝影師空拍十分壯觀。(洪年宏提供)

2018/02/25 06:00

〔記者王善嬿、曾迺強/嘉義報導〕不讓大阿里山風景區櫻花專美於前,嘉義縣市多所校園內,可見紅花風鈴木綻放及落葉景緻,尤其中正大學澤人路等處,因道路兩旁種植小葉欖仁樹,目前進入初春嫩芽冒出,大量落葉將路鋪成金黃大道,綿延四公里,場面壯觀,攝影師洪年宏用空拍機拍下在臉書分享,該處成為網路爆紅的攝影熱點。

洪年宏表示,空拍照是本月二十日拍攝,攝影地點靠近研究生宿舍,最近下雨,多數葉子被打落,加上清潔人員不時清掃車道落葉,建議欲前往攝影的民眾趁好天氣去碰碰運氣。

中正大學總務處統計,校園的小葉欖仁樹共有一○九一株,分布在積極、創新、修德及澤人路等處,長度約四公里。此外,南華大學最為校友津津樂道的攝影熱點,包括校門的樟樹林、桉樹林,到網球場、雲水居附近可見落葉飄飄小葉欖仁樹;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在圖書館、KANO棒球紀念園區附近種植十種品系的鳶尾花,花期約在三月中、下旬。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近高鐵大道圍牆的紅花風鈴木已陸續綻放,學校三月一日舉辦「風鈴木花季美的饗宴職業教育成果展」,上午十點到十一點半也有免費替民眾洗車服務且提供咖啡、蛋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