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亮眼 台南21學子滿級分

學測成績揭曉,台南市有21名應屆畢業學子滿級分,其中南一中有10人,佔近半。(記者洪瑞琴攝)

學測成績揭曉,台南市有21名應屆畢業學子滿級分,其中南一中有10人,佔近半。(記者洪瑞琴攝)

2018/02/24 06:00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吳俊鋒/台南報導〕一○七學年度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揭曉,台南市共有廿一名應屆畢業學子滿級分,其中南一中有十人,南女中、德光中學各有三人,港明高中、興國高中各兩人,南光高中一人。

地理奧林匹亞國手 黃品瑞慢跑紓壓

南一中十名滿級分學生中,黃品瑞是今年地理奧林匹亞入選國手,他給學弟妹的建議是「滴水穿石」,讀書是一場馬拉松,一天一天照著自己的規劃、學校的模擬考複習是最重要的;但高三不能只有讀書,他每天慢跑,可以忘記煩心的事,也能讓讀書更專注。

程度相近同學組讀書會 易掌握盲點

洪晨瑋說,保持平日習慣方式讀書,找四、五個程度相近的同學組讀書會,檢討模擬考,會比較容易找到盲點;曾芃臻就讀南一中科學班,積極參與營隊及擔任過總召,她認為,透過營隊洗鍊,學會如何幫助別人,也更能有效率地規劃時間,在三年級時後來居上;陳郁旻也分享說,「晚上十點半之前睡,精神好,才有高效率吸收知識」。

林承毅表示,他參加熱音社及儀隊,讀書時間受壓縮,但社團對他來說是對社會資本的累積,他想申請台日交流協會獎學金,畢業後赴日學醫,拓展國際視野,未來回故鄉奉獻所學。

透徹原理融會貫通 不追求艱深題目

台南女中學生黃羣怡、邱冠蓉、陳又瑄獲滿級分,其中黃羣怡讀社會組,她分享「不要追求補習班艱深題目」,了解透徹原理並融會貫通最重要,才能應變任何考試題型。

此外,南女中侯佳岑學測英文作文滿分,平日熱中閱讀英文小說,她說,學測前每天勤寫作文讓老師批閱有助益。

德光中學馬健凱、張智凱、陳立軒三人滿級分,他們建議有規律作息,才能保持良好學習狀態。

溪北西港港明高中王亭尹、張敬,新營興國高中董庭碩、黃軍戰,新營南光高中陸品瑄等人同獲滿級分,其中陸品瑄數學科未錯一題,拿到十五級分。

港明高中王亭尹、張敬都是校刊社成員,兩人的父母都當老師,王亭尹還拿到國寫「特優」。王亭尹表示,自小喜愛寫作,對國寫很有把握,未來想當急診科醫生,救人濟世。

用自己的方式做筆記 精簡抓住關鍵

張敬則感謝師長認真教學、講義筆記豐富,是他獲得滿級分的重要關鍵。他強調,用自己的方式記錄做筆記,內容精簡、抓到關鍵。

興國高中董庭碩、黃軍戰作文都拿優等,兩人來自醫師家庭,未來也以讀醫學系為目標。

南光高中陸品瑄家住鹽水,數理表現特佳,曾獲南區數學科展第三名,對學測數學科滿分很滿意。她說,努力是致勝的唯一方式,在南光三年,從未參加校外補習,一步一腳印踏實學習,終能有亮眼的優異成績。

至於新化、新豐、大灣等高中雖然沒有滿級分學生,但整體表現亮眼;南科實中全校一百零九位考生,學測平均成績為五十五級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