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吳欣修:院長親自打電話邀約

2018/02/2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欣修,你來當營建署長,好嗎?」南市秘書長吳欣修早在去年十月就被徵詢,過年前又接獲行政院長賴清德電話邀請,賴院長親自打來電話,「我還能說什麼?」吳欣修透露,他也很訝異,當下回應「好」。

市府昨日邀宴媒體喝春酒,吳欣修陪同代理市長李孟諺逐桌敬酒,宛如熱鬧的惜別會,李孟諺還幽默地說,「未來新任的營建署長向大家敬酒。」

中央人事異動,南市府團隊被點名北上人選紛傳,吳欣修是賴清德接掌行政院後被帶進政院體系的首位市府官員。為何他會先被「挑上」?成為府內外話題。

吳欣修透露,內政部去年十月間與他接觸徵詢意見,賴院長則是在今年一月來電邀約,希望一起為國家貢獻效力,在中央人事案未確定公布前 ,「只能關掉手機,堅持不接電話」,他非常感謝賴院長與葉部長親自徵詢。

以地方經驗 力推都更、社宅政策

吳欣修表示,營建署是推動國土計畫、都市更新與城市建設的重要機關,政府正力推社會住宅政策,未來還有相關法案修訂跟立法院協商溝通,賴院長與葉部長期望他用過去在地方協商實務經驗,達成符合一般民眾期待的都更政策與國土計畫。

吳欣修直言,政府與立院互動及民間溝通協調,確實比較辛苦,在這方面,他將與營建署團隊共商好方法,讓完善政策推動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