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洗污名 潘孟安:合情理價位攬客

墾丁觀光業者春酒自虧「取暖」,潘孟安南下打氣。(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觀光業者春酒自虧「取暖」,潘孟安南下打氣。(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24 06:00

滷味風波後 他籲業者自律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去年觀光業表現不佳,年底還受到「滷味風波」影響,墾丁觀光業界前天晚間舉辦春酒,不少業者苦笑嘆息,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南下打氣,強調共同找出問題檢討,重返墾丁的璀璨風華;業界則允諾將成立「快速反應小組」,立刻澄清外界不實言論。

「墾丁兩個字變成污名,需要共同努力扭轉形象!」本是歡樂的春酒場合,潘孟安語重心長談起觀光困境,他說,「滷味風波」後,對長期認為墾丁觀光得天獨厚的業者難以接受,因此,心態一定要改變,經由這個事件喚起業界自律,用合情合理價位讓消費者得到最好的品質。

業者將成立快速反應小組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郭子義表示,整個觀光環境及輿論改變迅速,業界將會成立「快速反應小組」,針對外界不實言論澄清反應;墾丁整體觀光近年不再全是中國旅客,歐美、港澳等外國旅客都有成長,業者們應努力舉辦活動吸引旅客。

及時澄清外界不實言論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張福生,則肯定縣府重新找回「春浪音樂節」,避開清明連假的「墾丁音樂季」,選在淡季五月底舉辦,希望平實旅宿價格能挽回消費者。

潘孟安指出,廉價航空帶來旅遊型態改變,市場萎縮情況下,恆春半島旅宿容量卻不斷增加,去年就輔導四百多家民宿合法,縣府除了與業者座談找問題、到國外辦旅展,也與日本近鐵集團合作取經,商談台日旅館服務研修合作,帶回日方專注細節的服務、經營理念。

不過,恆春半島昨天又傳出一家中小型旅宿易手消息,櫃檯將旅客主動介紹到另一家大型飯店,這家位於郊區旅宿,前幾年專營中國團客及國內旅行團,是繼墾丁泊逸飯店後,第二家旅宿「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