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主燈試燈 魔力狗秀幸福

2018台北燈節今天起在北門廣場、中華路舉行,主燈「魔力狗」昨晚進行試燈,七彩繽紛的色彩照亮整個街道。(記者王藝菘攝)

2018台北燈節今天起在北門廣場、中華路舉行,主燈「魔力狗」昨晚進行試燈,七彩繽紛的色彩照亮整個街道。(記者王藝菘攝)

2018/02/24 06:00

今起9天 夜間有燈光秀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燈節將於今日正式登場,最受矚目的主燈「幸福魔力狗」昨晚試燈暖身,五分鐘的絢麗燈光秀演出,繽紛七彩燈光搭配俏皮的音樂,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駐足拍照,前往視察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對試燈預演相當滿意,他也樂觀看待,為期九天的燈節期間,賞燈人潮可望突破去年三百萬人次。

歷經合約疑有綁標、圖利廠商以及掀起市府內部人事風波的台北燈節,主燈昨順利完成試燈。高約五公尺的主燈「幸福魔力狗」設置在西門紅樓前,由金、銀、紅三隻台灣土狗組成,代表著海洋、城市及凱達格蘭族圖騰。

主燈底座的LED屏幕隱藏溫馨「亮點」,在主燈進行展演時,同步秀出北市動物保護處收養的流浪動物圖像,藉此宣揚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民眾直呼流浪狗好可愛,燈光秀很好看。

三月三日踩街 62藝術團體表演

「我們準備好了!」陳景峻昨晚視察試燈後,流露出十分滿意的神情,他說,今年燈節將採西門、北門雙主場,紅樓廣場有主燈「幸福魔力狗」,北門廣場則呈現代表光榮城市價值的世大運聖火台,九大燈區也都布置好了。

陳景峻透露,三月三日的踩街遊行,整合六十二個藝術團體進行表演,結合本土與國際搖滾元素,並展露台灣多元民族文化的表演內容。而且今年紅樓廣場不一樣,去年周邊破破爛爛,今年將招牌、街區,以及附近的漢中街派出所因地震有所剝落,都全面整修改造,一步步把台北市透過活動變成值得遊玩的地方。

觀傳局指出,「幸福魔力狗」燈光秀於今日起至三月四日,平日晚上七點至九點半、週末假日晚上七點至十點,每半小時有一場燈光秀演出,將搭配音樂、歌舞演出,最後一場則提前五分鐘。

今年燈節設有九大主題燈區,其中西本願寺創作區以「Lighting House—尋光之旅」為主,以繪本的故事內容設置尋光迷宮,觀傳局特別與台北一○一合作,借來一○一隻法國鬥牛犬為概念所創作的金色「狗來旺」公益藝術品,另一大賣點是利用二八九○個鳳梨酥,堆疊出知名地標台北一○一大樓,格外吸睛。

該展區外部則有由羅制良品&林煌迪創作的「大船進港六犬狂猋旺旺旺」,還有藝術家陳祖榮的「春暖花開迎財神」傳統花燈作品,以及從捷運劍潭站移展的狗造型座椅裝置等各式 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