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18人學測滿級分 去年3倍

明道中學共6人獲滿級分,左起為林軒毅、蘇于綸、林廷翰、盧湛鈞、陳威廷、戴秀宇。(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共6人獲滿級分,左起為林軒毅、蘇于綸、林廷翰、盧湛鈞、陳威廷、戴秀宇。(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24 06:00

中女中五人滿級分 女生最佳

〔記者張軒哲、蘇金鳳、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台中一中今年滿級分人數暴衝,有十八人滿級分,是去年六人的三倍;今年自然組題目難,讓不少女生卡關,台中女中有五人殺出重圍滿級分,較去年增二人,仍是中台灣女生最佳成績;曉明女中有三人滿級分,另衛道中學與明道中學各六人滿級分,國立興大附中也有一人滿級分,清水高中也首度有一人滿級分。

台中一中今年滿級分成績一口氣成長兩倍,讓家長會欣喜不已,發出十八萬元大紅包,一人一萬鼓勵滿級分學生。校長陳木柱說,今年高三生讀書風氣特別盛,雖是首屆不強制上第八節輔導課,卻有逾半學生參加,各班老師更使出渾身解數以多元課程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實力。

中一中教務主任廖財固分析,今年自然科難度增高,加上各科考題重視閱讀理解力、跨科整合題型多,死背的記憶題少,相較之下,均對不愛死背的男學生有利,加上各科教師均致力協助學生增能,是一中成績突出的關鍵。

台中女中教務主任陳元泰也指出,今年學測決勝關鍵在自然科,比較難,正好是女生較弱勢科,該校英文有一六八人滿分,國文一二二人滿分,社會科九十四人滿分,自然僅卅一人滿分,是各科滿分人數最低,足以證明;但今年還是有包括謝楚顏、劉彧廷、賴彥臻、汪郁馨、陳佳平等五人滿級分,十分不易。

曉明3人 衛道、明道6人滿級分

曉明女中包括邱懷萱、許佳雯、辛詠琦也滿級分,均較去年增加。

衛道中學包括林采欣、謝宇恩、廖證硯、黃凱彥及黃昱豪、游健志等六人考出滿級分佳績,前四人是同窗好友攜手共創佳績;廖證硯更與黃凱彥培養競合關係,每次考試均比賽較勁,贏者請輸的喝紅茶,喝了二年紅茶切磋出好實力。

明道中學包括林軒毅、盧湛鈞、戴秀宇、蘇于綸、林廷翰、陳威廷等六人滿級分,讓校方豪發每人五萬元獎學金。國立興大附中吳祐宏也考出滿級分,因自己牙齒不整齊,無法自在開懷大笑,希望就讀牙醫系讓大家都有一口好牙。

台中女中今年5人滿級分,左起為謝楚顏、劉彧廷、賴彥臻、汪郁馨、陳佳平。(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今年5人滿級分,左起為謝楚顏、劉彧廷、賴彥臻、汪郁馨、陳佳平。(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