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誠中學學測亮眼 同班5人滿級分

精誠中學5位大學學測滿級分考生,阮子銘(由左而右)、周栩仡、林羿成、莊皓喆、陳子瑋。(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5位大學學測滿級分考生,阮子銘(由左而右)、周栩仡、林羿成、莊皓喆、陳子瑋。(記者張聰秋攝)

2018/02/24 06:00

四人志願醫科 一人想申請港大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學測昨天公布成績,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有五人拿下滿級分,不但刷新紀錄,更「贏過」公立學校。其中,阮子銘因父親為急診醫師,他也想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外科醫生,林羿成希望提升國際競爭力,想申請香港大學或香港科技大學全額獎學金,以理工和電腦資訊為目標,而莊皓喆、陳子瑋、周栩仡也志在行醫。最難能可貴的是,這五人都是同班同窗,在一個班級同時五人考滿級分,傳為校園美談。

背單字、看影集英文大躍進

林羿成和陳子瑋,英文原本非強項,甚至滿分廿分的英文作文只能拿到個位數分數,兩人後來都在英文下功夫,花時間背英文單字,上網看外國影集,勤奮持之以恆整理整理英文筆記,英文程度大幅提升。

五人的班導師也是物理科老師胡誌峰說,五人自我要求都很高,都有按部就班跟著學校教學進度執行,都留校晚自習,每晚三個小時的自習時間,確實完成複習和預習,時間規劃妥當,上課態度認真用心,且都養成上課做筆記的習慣。

胡誌峰表示,家住大村的陳子瑋沒有補習,有問題就會問老師,阮子銘玩手機遊戲很厲害,從娛樂中累積其外語實力,林羿成有個人讀書計畫的行事曆,喜歡參加校外競賽,參加國手選拔還上網蒐尋外國考題,而莊皓喆和周栩仡,依照學校完整的教學進度學習,還會再上網延伸學習觸角。

彰中、彰女五人七十四級分

今年國立彰化高中和彰化女中共有五人各以一級分之差,與滿級分擦身而過,拿下七十四級分,這五人分別是彰中的張茗宏、張哲瑜、陳逸綸、游宗憲,以及彰女的楊莞筠。彰中七十四級分四人中,張茗宏志在財金、張哲瑜希望攻讀醫藥學系、游宗憲目標在法律學系、陳逸綸憑藉數學自然優勢可望錄取電機學系。彰女七十四級分的楊莞筠,曾參加生物與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想就讀生物醫藥類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