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攤位積水 攤商怨沒人處理

台灣燈會美食攤位場地因雨積水。(記者林宜樟翻攝)

台灣燈會美食攤位場地因雨積水。(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02/2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舉辦今年台灣燈會,前天下雨造成部分美食攤位場地積水,攤商直衝燈會指揮中心抱怨要求改善;縣府新聞行銷處長李雅貞表示,積水原因有部分是攤商線路阻礙排水,部分是場地地勢較低排水不良,已請工作人員前往解決。

縣府︰已派人解決

二十多名攤商前晚陳情,指雨後場地積水,卻沒看到工作人員來處理,遑論拿工具吸水或掃水,攤商只好自行排除,遊客看到積水也不進來消費,難以做生意;祈福護台灣燈區的陳姓攤商說,攤位上方以竹棚遮蔽,無法抵擋風雨,雨水飄進攤位使食材泡水,昨天一早忙著加裝帆布等阻擋,擔心若又下雨,損失更大。

李雅貞表示,場地鋪設採中央高四周低,讓雨水可盡快排出,但部分區域因攤商鋪設線路設施阻礙排水,正協調改善,有部分凹陷處積水,因水泥地下方鋪設高爐石,有孔隙可排水,採鑽孔加速排水。

另有攤商反映,攤位租金不一,有的十多萬元,也有二十多萬元,李雅貞表示,縣府以每攤位租金十五萬元及保證金一萬元與包商簽約,包商再分租給攤商,分租價格有高低,是包商與攤商之間的問題。

貨櫃市集 將設專屬意象引導

貨櫃伴手禮市集有廠商反映,市集地點雖在較熱門的祈福護台灣燈區旁,但一旁的美食區有大型牌樓引導遊客,貨櫃市集無明顯標誌,民眾不知差異性,人潮較少逛到貨櫃市集,導致生意不佳,對此,縣府決增設貨櫃市集專屬入口意象來引導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