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舊分局招商難 斗南派出所擬遷入

雲林縣府斥資近五千萬元修復斗南舊分局廳舍,完工後招商不如預期,規劃給斗南派出所使用。(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斥資近五千萬元修復斗南舊分局廳舍,完工後招商不如預期,規劃給斗南派出所使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8/02/2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日治時期興建的斗南舊分局,雲林縣政府斥資近五千萬元修復完成,但招商遭遇瓶頸,為避免成為蚊子館,縣府有意將斗南派出所遷到舊分局,改善員警及民眾洽公空間,地方樂觀其成。

縣定古蹟 斥資近5千萬修復

斗南舊分局廳舍位在斗南車站前中山路底,興建於一九三○年,主建築仿西洋風格,結合磚造、木造型式,正面山牆有弧形窗,平面格局為日治警察局派出所的典型型式,是縣內現存年代最久、最完整的建物。

因建築老舊多次整修,九二一地震時結構毀損,分局搬到現址,縣府二○○九年公告為縣定古蹟,二○一五年動工修復,規劃做為警察故事館,去年底完工後公告招商營運,但招商情況不如預期,為活化古蹟,縣府提出委外經營,或移由縣警局斗南派出所使用,縣長李進勇前天會勘後,指示文化處、縣警局進一步評估斗南派出所遷入可行性。

斗南派出所主體建築於一九五二年興建,是日式現代建築,縣府二○一五年公告歷史建築,由於空間狹窄且建築物老舊,地方多次向縣府爭取新建。

據指出,派出所預定地在舊公路局斗南客運站旁,雖為機關用地,但指定為公路局車站使用,蓋派出所要變更地目,另新建經費沒著落,動工遙遙無期。

避免成蚊子館 地方樂見

地方獲悉斗南派出所可能搬到舊分局,大部分都樂觀其成,不僅可避免耗資修復的舊分局成為蚊子館,不用再花錢蓋派出所,還可改善派出所員警辦公環境。

斗南分局表示,修復後空間是否適合派出所使用,還是要設置警察故事館,空間如何分配等問題,將擇期再與文化處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