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廟最多 春節686萬人次遊台南

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今年春節6天假期約有686萬人次在台南旅遊,較去年略微增加,新景點運河遊船熱門,班班客滿。(圖由南市觀旅局提供)

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今年春節6天假期約有686萬人次在台南旅遊,較去年略微增加,新景點運河遊船熱門,班班客滿。(圖由南市觀旅局提供)

2018/02/22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今年春節假期在台南遊客約有六百八十六萬人次,較去年略微增加;其中以初二及初三遊客量最多,旅遊地點以寺廟為最大宗,分析主因為春節假期天候晴朗,遊客出遊意願高。

觀旅局表示,南鯤鯓代天府、台灣首廟天壇、鹿耳門聖母廟等各大廟宇,每天參拜人潮絡繹不絕。市區安平區人潮、車潮壅塞狀況最為嚴重,古蹟景點、國華街、正興街、海安路、神農街以及夜市熱鬧非凡。關子嶺溫泉區、七股鹽山、新化國家植物園、九品蓮花世界及蕭壠文化園區等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遊客較往年顯著增加。

另,七股鹽山、走馬瀨農場及頑皮世界,則為遊樂區的前三大人氣王。鹽水月津港燈節也是人氣景點。

市區旅館及民宿的訂房率都有九成五以上,住宿房間一房難求。有露營區的虎頭埤、德元埤、雙春等地,營位也是一位難求。

新景點遊運河超夯 船班爆滿

觀旅局表示,甫於去年底開航的安平遊港、遊運河,成為今年新遊點。拜春節好天氣之賜,原本只接受預訂的運河全航段及假日星光夜航船班,早在年前即已預約客滿,業者應旅客需求,特別現場加開船班,連假期間班班客滿,遊客搭船優游安平運河及安平港,儼然成為旅遊新選項。

台南各地春節活動將持續至元宵節後,如鹽水月津港燈節(至三月四日)、鹽水蜂炮(三月一日)、鹿耳門聖母廟新春嘉年華(至三月二日)、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文化季(至三月二日),緊接著有台灣國際蘭展在後壁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登場(三月三日至十二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