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春節 外圍景點車潮爆滿

墾丁地區春節人潮仍多。(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地區春節人潮仍多。(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22 06:00

車流量與往年六天連假相仿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今年春節假期傳出「二十年來頭一次未滿房」的風聲,但根據警方的車流數字統計,六天連假車流量約七萬四千輛次,與往年「六天連假」的數字相仿。

根據警方車流料統計,今年南下台二十六線的車流約七萬四千輛次,與二零一五年春節同樣「六天連假」的七萬五千車次類似,並沒有特別下滑。

消費轉移 不少遊客到恆春用餐

「還是人擠人,看不出哪裡沒人。」初二、初三在墾丁旅遊的遊客小安說,對墾丁大街夜市及南灣確實興趣缺缺,但白砂海灘、旭海、恆春古城等景點仍是車潮爆滿;資深導遊老劉說,墾丁至南灣這段傳統的熱門地區,受到負面消息影響大,不少遊客直接要求到恆春其他地方用餐或戲水,消費轉移現象值得觀察。

墾丁大街攤販何小姐表示,初三、初四晚間人潮依舊很多,看不出明顯衰退,但「購買率」確實有下降,或許跟大環境景氣及近半年負面消息有關。

墾丁高消費的刻板印象,也出現奇特住房現象,部分春節平均住房八成左右的飯店,昨天竟出現客滿及九成左右的佳績,中階飯店也還有近六成住房,路上更不乏自由行中國客,飯店業者認為,經濟不佳造成消費者精打細算,挑選開工日後的折扣時段住房,不見得是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